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春秋》男一号朱刚日尧 我对自己有信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魏威
2010年02月08日23:30
朱刚日尧
朱刚日尧

  2月6日大型历史剧《孔子春秋》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剧中男主角“孔子”的扮演者北京世纪星润公司艺人朱刚日尧首次亮相面对媒体。

  从《金婚风雨情》到《孔子春秋》

  刚刚杀青了自己在《金婚风雨情》里的戏份,朱刚日尧摇身一变演起了“圣人”,并从15岁一直演到73岁,时间跨度长达58年,这对一个新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朱刚日尧性格内敛,做人低调,“潜伏”了四个月之后大家才知道由他饰演孔子的事,而他的朋友也是上网浏览新闻才得知他饰演了《金婚风雨情》里的耿远一角。

  抓住机遇,我很幸运

  朱刚日尧称能出演孔子一角很幸运,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以及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在思想上有着空前的高度。被问到能否把这个角色演好,朱刚日尧回答的很有信心,“我是站在一群巨人的肩膀上演这个角色,所以感觉很踏实。而且演着演着发现自己和孔子情感相通,也就融入了角色。”

  得到肯定,我很感激

  朱刚日尧坦言自己刚进剧组时对自己的表现有点‘忐忑’。“我付出了努力,把自己投入到角色中,甚至在生活中思考问题都会想到‘孔子’会用什么方式思考,非常用心。我还是新人,我不知道周围艺人前辈怎么评价我的表演。有点迷茫,又不好意思问人家我演的怎么样。直到有一天与宋佳姐拍完戏回来,宋佳鼓励他说“非常好,加油”,短短几个字让朱刚日尧得到了巨大的力量,回想被肯定的那一刻,朱刚日尧感动地现场落泪。

  面对挑战 我有信心

  一千个人的心中会有一千个孔子形象,那么朱刚日尧饰演的孔子会得到多少观众肯定?面对压力,朱刚日尧说,自己在中戏读书时曾演过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对哈姆雷特有着不同的理解,那个时候很担心观众不买账,结果演出效果非常好,给了他很大信心。

  我很感谢我们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你们是最棒的团队,我也感谢公司对新人的培养,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给“中国文化热”再添一把火。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