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小沈阳火速加盟春晚 表现一般《捐款》仍需打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6:25

  昨天,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三次带观众彩排,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几经波折最后确定加盟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捐款》,连续第二年上春晚。和以往总是在最后一次彩排才现身不同,赵本山的节目提前露面,“笑果”却一般,不少观众期待,经过最后几天的打磨,春晚当天的“成品”能更精彩。虽然搭上春晚末班车,小沈阳的表演中规中矩,惊喜不足。

  按照往年的惯例,央视春晚一般会进行五六次带妆彩排,语言类节目也是每次都有所减少。而赵本山通常在第五六次才出现。今年,十多个语言类节目中还没有一个被毙掉,赵本山也是临时取消《乡村爱情3》的发布会,投入到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中。这几次彩排,仅仅是节目的顺序有所变化,原来被挪到零点后的姜昆、戴志诚的相声,又被提到第七个出场。而冯巩的女弟子贾玲和搭档白凯南合说的相声又从前面被挪到30多个。整场彩排下来持续了五个小时,再加上当天念贺电,不少节目被“瘦身”和“枪毙”势在必行。

  赵本山此次的出场一改蓝色中山装配小蓝帽,身披棉大衣,头戴毛帽子,依然“土得掉渣儿”,从现场观众的反映来看,整个小品收获了不少笑声和掌声。不过,和去年的《不差钱》相比,喜剧效果上要逊色不少。“包袱”不够多也不够响,结尾也有些粗糙。据悉,《捐款》还将进行不小的修改,演员间也需要更仔细地磨合。

  《捐款》讲述的是赵本山看到贫困学生有困难忍不住捐了款,却因疏忽惹出麻烦的事。虽然“笑果”不如《不差钱》,但还是有一些台词让现场笑声一片,比如王小利“埋汰”赵本山:“哎呀,你这么抠的人,平时一串羊肉串能喝8瓶啤酒,回头扦子都能撸出火星子,能干出这事儿不容易”;赵本山标志性地坏笑:“还现场直播呢,我看是现场直憋!”

  小沈阳在节目中变身为铁岭电视台《刨根问底》栏目组的出镜记者,台词并不多,整个过程不过20句。他的角色更像一个摆设。有观众表示,相比起小沈阳去年个性十足的表演,这个角色平淡不少,大多数时候,举着话筒做采访状的小沈阳更像路人甲。而原来扮演这个角色的于洋这次成了摄像,整个过程台词更是只有五句。完全是可有可无的摆设。而此前扬言转型的小沈阳的确不再是彻头彻尾的娘娘腔,但语气中仍带有几分“娘”味。与去年把裙子当裤子穿的喜感造型相比,小沈阳今年的打扮是白毛衣配羽绒背心,干练了不少,但也因此缺少个性。整场小品显然是在赵本山与王小利之间互动,赵本山力捧爱徒王小利的意图明显。

  明天,央视春晚将进行第四次彩排,届时王菲、“小虎队”有望首次亮相。 记者王雯淼

  《捐款》内容简介

  《捐款》讲述的是赵本山看到贫困学生有困难忍不住捐了款,谁知打钱时一激动多按了一个零,3000变成了3万,直到电视台记者为此事前来采访时他方才醒悟,懊恼不已。而这笔钱是自己和亲家王小利合作做生意所得。于是,两位光棍亲家在电视台的直播节目里打起了嘴仗,闹出不少笑话。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