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丁嘉丽自爆“丑事” 人生不过如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如敏
2010年02月08日16:22

  影星丁嘉丽不久前在河北省公民德行教育论坛上,当着两千多名观众的面,自爆自己过去多次堕胎、追逐色情片、背着丈夫与人偷情,导致一生婚姻不幸、身心严重受创。她以自己的经历告诫年轻人,要远离邪思恶行,“只有尊重自己,别人才会尊重我们;只有自爱,别人才会爱我们”。

  娱乐圈很多“自爆”都有炒作嫌疑,但我相信这一次不是。50岁的丁嘉丽没有必要在这个年纪以这种方式炒作。对一个女人来说,最大的丑事莫过于性乱,丁嘉丽连堕胎四次、当人二奶都不回避,这让人们相信丁嘉丽为这次演讲,给出了足够的诚意,是一次有一说一的言说。她的勇气和坦诚让人震惊、震撼。

  丁嘉丽说出了自己前半生的弯路与挫折,以自己做反面教材,言者谆谆,听者是否藐藐,不得而知。我想说的是,不完美是生活的本质,也是人及人生的真相。对公众人物,人们同样不苛求完美,但人们反感于他们的“完美”粉饰。比如近日被戏称“门神”(泼墨门、捐款门,这两天网民又爆其拍《卧虎藏龙》时色诱发哥,于是又有了“引诱门”)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承诺捐一百万,但网民揭发她实际上只捐了84万,即便这是真的,事实上也不妨碍她的行为是一种善这一结论———总比说要捐一百万,最后一分钱都不捐要强得多;但如果从言必行、行必果,君子一诺千金的传统道德而论,那她的行为只能说是一种“次善”,但无论如何,有缺陷的善总还是和恶划清了界限,还是值得肯定的。落落大方地承认就是了,和公众死掐、和网民玩文字游戏,又拿不出有说服力的证据,这样的粉饰不是犯傻吗?

  至于和丁嘉丽相似的经历,私生活随便、做人小三,在娱乐圈耳熟能详。但是,在公众面前,谁不把自己打扮成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贞女节妇?只是,在人肉搜索功能强劲的资讯时代,许多女明星说纯洁,大伙都笑了。

  知耻近乎勇。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因丁嘉丽自爆这一段不堪往事而鄙视她,50岁的丁嘉丽真的是“知天命”了,她无保留的自述中透露着“活明白了”的豁达。每个人都有故事,每个人都有伤疤, 人生不过如此。区别仅仅在于,有些人敷上膏药,有些人涂脂抹粉,有些人还在掩耳盗铃,而全不管红肿之处,艳若桃花,溃烂之时,美如乳酪。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