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小沈阳娘娘腔犹存 刘谦紧张把“姐”喊成“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何佳穗
2010年02月08日15:35

  昨日,原定召开的《乡村爱情3》的新闻发布会并未如期举行,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没有亮相。原来《乡村爱情3》的发布会和央视春晚的联排撞上了,而老赵为了春晚联排取消了电视剧的发布会。昨日,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三次带观众彩排,与之前的星光黯淡相比,昨日的现场因有了赵本山和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人气旺了不少,这也是赵本山首次参加春晚彩排。不过据进入现场的记者描述,虽然赵本山亮相彩排,与徒弟们表演了小品《捐助》,但节目“笑果”一般,而小沈阳扮演的电视记者也不出彩,语气中仍然带着几丝“娘娘腔”。

  赵大叔终于露脸了,不兴奋

  昨日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得知赵本山已赶赴央视,参加了春晚第三次带观众彩排,这也是赵本山首次参加春晚彩排。在彩排中,赵本山带着小沈阳、王小利、孙立荣、于洋等众徒弟,表演了由80后新秀编剧尹琪操刀的小品《捐助》。据了解,《捐助》是尹琪根据报纸上一个发生在辽宁的真实捐助事件而改编,第一稿出炉时,赵本山并不太满意,认为单纯写一个捐助题材,有点儿“黑板报表扬稿”的感觉,之后叮嘱作者从相反一个角度切入,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故事架构。目前《捐助》的剧本作者已修改了十多稿,无论是题材内容,还是台词包袱,都相对成熟,赵本山也很满意,并预言这个小品不会比《不差钱》差。

  此外,赵本山也向探班春晚的记者表示,自己的身体尽管已经恢复,但并不是太好,“所以现在还不敢太兴奋。”

  老赵对剧本不满意,还得改

  在1月24日辽宁卫视春晚的录制中,赵本山携徒弟王小利、孙立荣及辽宁电视台主持人于洋表演了《捐助》。据报道称《捐助》“包袱”抖得很成功,掌声笑声不断。有人粗略统计显示:全场千余观众在18分钟内笑场达53次。不过从昨日现场的反馈来看,《捐助》的“笑果”一般。《捐助》被安排在整台晚会的第3个小时过一点儿时出现,节目共计20多分钟。据现场记者统计,期间观众爆发出大大小小笑声共33次。与之前报道的数据少了一大截。

  表演中,扮演记者的“阳洋”组合首次亮相,小沈阳扮演电视台记者,负责“举麦”和提问,而于洋则扮演摄像记者,成了小沈阳的工作伙伴。从现场表演来看,小沈阳的戏份相对吃重,而于洋的角色有硬凑之嫌,能逗乐观众的只有一句“我是大长脸”,其余时间则沦为“人肉背景”。而小沈阳演的记者角色也不出彩,他本人搞笑的特点也没有发挥出来。

  此前,有报道称小沈阳在《捐助》中将一改往日固定模式,不再“娘娘腔”,不过昨日小沈阳的表演仍然被观众评为“很娘”,难改“嗷嗷”之音。对于让小沈阳最后一刻登上春晚的舞台,赵本山终于松口揭秘道:“本来想让他单独上一个节目,但看来不及了,最后决定并到我这个节目中来。”据悉,昨日彩排后,赵本山将根据现场观众的反应和意见,对剧本再做修改。

  刘谦紧张啊 把“姐”喊成“姨”

  在上一次彩排中,刘谦大玩戒指,并走起了煽情路线。不过,昨日刘谦却再次变起了扑克牌,并再次与董卿搭档,表演了一个略带危险性的“炸杯子”魔术。只见董卿带着防炸手套,握住一个十分坚固的玻璃杯,而刘谦则隔空将玻璃杯炸成了碎片,现场的董卿被这个“略带危险性”的魔术吓了一跳。第二个魔术是变扑克牌,刘谦随机找了几个观众上台,配合自己来完成魔术。尽管是彩排,但没想到上台的这几位观众都显得十分紧张,不是多揭了牌,就是根本翻不开牌,这也让刘谦紧张起来,说话中也频出口误。当他喊一个观众为“阿姨”的时候,董卿在一边纠正说:“应该喊人家‘大姐’。”令刘谦十分尴尬。不过,他随即自嘲说:“你们这么紧张把我也搞得紧张”,演出经验丰富的他立刻为自己圆了场。不过,尽管现场出了小状况,但魔术依然顺利完成,现场观众对于刘谦精湛的表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