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票房或破10亿 三四年内难出类似作品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02月08日15:25

  本报讯 10亿元!《阿凡达》将在今天创下这个让人望而生畏的票房纪录。

  记者今晨从《阿凡达》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获悉,截至上周四,该片在国内的可统计票房已超过9.33亿元。而据业内估算,加上2月5、6、7日上周末3天的热映,《阿凡达》的总票房或许已突破10亿元大关。

  今日预计将破10亿 内地票房稳居世界第二

  根据20世纪福克斯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上周四(2月4日),《阿凡达》在国内的总票房已经超过9.33亿元,最新票房要在今天16点才能出炉。

  而据院线初步估算,该片国内总票房极有可能已经达到10亿元。

  先前的一个周末(1月29、30、31日),该片在全国的可统计票房为8200万元。而上周末(2月5、6、7日)恰逢降雪,票房有20%左右的降幅,约为6500万元。加上原来的超过9.33亿元,离10亿元已经非常近。

  考虑到《阿凡达》日均票房都已超过了2000万元,因此业内认为,它的总票房到今天必将超过10亿元(约合1.5亿美元)。

  这个数字目前仅次于美国本土的6.3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第三名法国的总票房约为1.4亿美元,但其上映时间比中国内地早两周。

  票房预期

  首轮放映2月28日下线 总票房预计12亿-13亿

  今天冲破10亿元的《阿凡达》到底最终能达到何种高度?多家影院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预测,其票房最终将在12亿-13亿元。

  UME国际影城的经理向记者透露,按原计划,《阿凡达》首轮放映将在2月28日下线,目前各方正在就要不要延期放映作进一步协商。

  “如果不延期,它还有20来天的放映时间,再拿两个亿应该没有问题;如果延期,应该可以放到3月下旬,再多拿一个亿也没有问题。”该经理对记者说。

  新首都影院、广安门影院等其他几家影院的负责人的预测也大致相同。

  业界观点

  《阿凡达》已达相当高度三四年之内难出类似作品

  1998年,詹姆斯-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在国内放映,创下3.6亿元的票房纪录,直到2009年夏天才被《变形金刚2》超过。如今他的《阿凡达》票房将一举超过10亿元,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在三四年之内,难有第二部作品的票房能在中国达到这个高度。

  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的观点颇具代表性:“最近三四年之内,不会再有达到类似高度的作品,除非有新的电影技术产生,比如不戴3D眼镜就能看3D电影,但是这一技术三四年之内恐怕很难出炉。”

  “即使卡梅隆拍《阿凡达》续集,要达到这个高度也很难。毕竟第一部有技术创新,观众都把它当一个稀奇的东西去看,第二部则只能从故事上去找新意。”袁鑫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