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霆锋拒拍《全城热恋》亲热戏 称吻戏“很色”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2月08日14:09
谢霆锋
谢霆锋
(左起)付辛博、井柏然、谢霆锋上海宣传《全城热
(左起)付辛博井柏然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上海宣传《全城热恋》

    将于2月11日上映的爱情喜剧片《全城热恋》是好莱坞福斯公司在中国投资的首部华语电影,所以海报上可以看到张学友、刘若英、吴彦祖、徐若瑄、谢霆锋、大S等明星。7年未演戏的张曼玉,也“很给面子”地客串了3分钟。昨日,导演陈国辉、夏永康与男演员谢霆锋,Bobo组合的井柏然、付辛博来沪宣传。谢霆锋在回应大S给他吻戏打零分的话题时说:“我怕这个角色加了吻戏,会显得‘很色’。”

  谢霆锋不拍吻戏 因为“很色”

  《全城热恋》在北京“全女班”主创出席的发布会上,大S给片中的对手男主角谢霆锋的吻技打了“零分”,理由是谢霆锋擅自删了片中的吻戏,而大S还给了谢霆锋一个删戏的理由:“他怕现在拍亲热戏,老婆看到会不开心。”昨日上海的“全男班”发布会上,谢霆锋对于大S的评价有些啼笑皆非。对于是否以后都不拍亲热戏,谢霆锋笑答:“不是说不能拍,只是我觉得这次演的这个小人物,如果有太多亲热戏,会显得‘很色’。”

  谢霆锋对自己演绎的角色拿捏得很小心,井柏然也对谢霆锋饰演的修理店小老板的角色“觊觎”已久。昨日发布会主持人揭秘说,井柏然曾豪言,如果他来演,一定不会比谢霆锋差。不过,昨日面对谢霆锋本人,井柏然不敢再如此大话。谈起和Angelababy拍吻戏的感受,井柏然搞笑地比喻说:“她的嘴唇太厚,亲起来像在吃一块肉。她说这可是她的银幕初吻,我说,‘我也是。’她说,‘那还算公平。’”

  专访导演夏永康、陈国辉 张曼玉一直没看剧本

  昨日的发布会上,夏永康说自己新年不会去看《全城热恋》,因为他自信会“买不到票”。而另一位导演陈国辉也放大话说:“如果非要有个票房预期,那就是超过《阿凡达》。”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两人均坦言,从邀请张曼玉演戏到拍摄张曼玉的3分钟,都非常有压力。

  夏永康在香港摄影界地位颇高。王家卫的《花样年华》电影海报上张曼玉身着旗袍的照片,就是夏永康的作品。可作为电影导演,陈国辉和夏永康都是“新人”。因此,虽然夏永康跟张曼玉私交甚好,但他并不敢邀请张曼玉出演《全城热恋》。“那天我给她拍照,身上是带着剧本的,但我一直不敢拿给她。”夏永康说,他只敢侧面告诉她,自己马上要做导演拍电影了,“然后她就跟我说,很好,恭喜恭喜。”张曼玉拿走了剧本,但据夏永康透露,她其实一直没看本子,“她最后答应来帮忙,纯粹是因为朋友关系。她觉得,这部电影是我的第一个‘baby’,需要扶持。”

  夏永康的人情牌找来了张曼玉,接着就轮到陈国辉“紧张”了。“真的没想过她会来。”陈国辉说,开拍前,他还跟张曼玉说,演到哪里,他要喊一次Cut,但摄影机一开动,张曼玉就投入了,在监视器后面的陈国辉根本舍不得喊Cut,“拍那场戏的时候,现场超级安静,然后张曼玉演完,所有人鼓掌。”

  写在餐巾纸上的全明星阵容

  即使没有张曼玉,《全城热恋》的演出阵容也称得上全明星。“我觉得我们真的是运气好。”陈国辉说。在香港经营寿司店的陈国辉和以摄影为主职的夏永康,经济上完全没有压力。因此,当计划合作拍电影时,两人的默契是:不着急拍,先做好剧本,就当这是自己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电影。

  剧本完成后,陈国辉得到了一次与福斯公司高层见面的机会。“那次聚会去的都是大导演,像我们这样的‘新人’本来是没机会的。”陈国辉后来才知道,福斯公司的高层当时是替首部华语片选“故事”去的。当全场对于“谁有最新的拍摄想法”还没反应过来时,陈国辉讲出了《全城热恋》的故事,“因为写了三年,故事很完整,我就把五个爱情故事告诉了他们。对方很感兴趣。”

  有了大公司的支持,在找谁来演的考虑上,陈国辉也敢于“设想”,“我当时和夏永康有点没当真,就在咖啡馆里用一张餐巾纸写下了张学友、吴彦祖、谢霆锋……”当他们把这张餐巾纸给福斯公司的老板们看时,对方说,如果他们能找到其中两个,就开拍,“刚好他(夏永康)跟学友他们都是好友,我跟吴彦祖也很熟,这个阵容就真的搭起来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