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春秋》张黎用新人 塑造前所未有的孔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0年02月08日12:59
小宋佳(中)出演孔子的母亲

  张黎执导的大型历史剧《孔子春秋》前天在京首次亮相,大批新生代年轻演员成为剧中主要角色,而孔子则由朱刚日尧扮演,张黎表示他希望塑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崭新孔子。

  《孔子春秋》是张黎、刘淼淼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再次联手执导的作品,剧本由张挺十载创作,王学圻、倪大宏、孙淳、张志坚等大量“老牌”明星则联手出演。主人公孔子则由年轻演员朱刚日尧担任,他将从15岁一直演到73岁。李欣汝被张黎选中,出演南子。

  张黎对朱刚日尧的表现十分肯定,表示大量起用新人演员是刻意之举,“说起来全亚洲地区可能没有一个人能胜任孔子,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创造一个崭新的呢?”但张黎对自己接下这部剧则比喻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据悉,《孔子春秋》中只有很少的战争戏,爱情戏则基本没有,大部分剧情表现的是孔子思想体系的形成以及对民生疾苦的关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