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解析《鼠来宝2》:披着花栗鼠皮的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正
2010年02月08日11:26
花栗鼠

  《鼠来宝2》的主角虽然是3只花栗鼠,可是它不是一部动物电影。这些精灵、古怪的花栗鼠不但会说人话,而且有着人的思维方式,是披着花栗鼠皮的人。毕竟,他们的身高和人相差太远,可是他们“特立独行”,在“做人”方面,许多时候还是人们的老师,想人所不敢想,做人所不能做。

  《鼠来宝2》将青春片、音乐片、喜剧片以及诸种时尚元素妥帖搭配,配上近些年来好莱坞擅长的搞笑调调,最重要的是,将花栗鼠拟人,让它们高速进化为直立行走的啮齿动物。它们和近亲松鼠、龙猫早就因为诸多影视作品的宣传而声名远播,进而和许多毛茸茸的啮齿动物成为宠物市场的明星。作为一部针对家庭市场的动画片,《鼠来宝2》必然非常正,它贩卖的除了爱学习、讲团结、重友情这些值得尊敬的传统意识外,提供的许多视觉新鲜感才最让我欣赏:比如片头的演唱会场面,再大牌的吉他手也做不到那样上天入地;花栗鼠们在某种食品加工机的容器内旋转,宛若在游乐场坐“旋转的茶杯”;埃尔文“搭乘”橄榄球达阵得分。

  合家欢电影这样的创意和基础,其实限制了《鼠来宝2》的创作,它呈现出与皮克萨、梦工厂的新派动画片完全不同的气质,这样的坚持尽管显得有些老朽,可是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