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因票房严重亏损 《阿童木》制作公司清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8日11:03

  《阿童木》制作方意马动画工作室上周五在香港宣布清盘,300多名员工被通知“周一起无须再上班”。

  去年10月,由500位华人动画师耗费两年多时间打造的动画电影《阿童木》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公映。原本寄望于此片能带动华语动画制作的发展,然而,《阿童木》内地发行方放映期间票房造假,使最后票房仅4000多万元人民币,在全球范围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

  据香港媒体报道,意马动画此次清盘并不突然。早在去年12月,公司就曾裁减百余员工。加上市场多次传出公司有财政问题,因此意马公司的员工对于公司清盘早有心理准备。上周五,意马公司内部召开大会,正式宣布清盘,所有员工可即日收拾私人物品离开,周一(2月8日)起无须上班。300多名员工将一箱箱的个人物品从柴湾办事处运走时,大家都显得较为平静。

  意马动画此次遭遇清盘,与《阿童木》的全球票房失利密切相关。据相关数据显示,意马动画在《阿童木》制作上耗资约5亿元人民币,加上发行推广费用,合计成本高达8.2亿元人民币。然而,截至去年12月底,该片在全球8000多家影院上映的票房收入仅为1.9亿元人民币,严重亏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