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阿凡达》连续六周夺冠《弟弟》感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2月08日10:23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8293亿

12/23  6

2

海洋

GAGA

97亿

1/22   2

3

弟弟

松竹

235亿

1/30  1

4

金色梦乡

东宝

195亿

1/30  1

5

侍战队对炎神战队

东映

149亿

1/30  1

6

可爱的骨头

派拉蒙

177亿

1/29  1

7

灵动:鬼影实录

Residio

10亿

1/30  1

8

再见,总有一天

阿斯米克艾斯

44亿

1/23   2

9

帕纳索斯博士的奇幻秀

Showgate

35亿

1/23   2

10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东宝

暂缺

12/19  7

  搜狐娱乐讯 继上周之后,本周电影排行榜再次大换血,又有五部影片新片上榜。选择在本周上映的电影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不错的。首先本土方面有根据伊坂幸太郎的小说改编的《金色梦乡》,山田洋次的最新力作《弟弟》,特摄影片《侍战队对炎神战队》故事片《敏行快跑》,《黄孩子》和《晚安,鹦鹉螺之石》,喜剧《假发大作战》,以及边缘影片《禁室培育:专属女仆》和《托生系列:美貌的细节》与日本观众见面。而海外方面则有同样是根据热销小说改编的《可爱的骨头》,犯罪题材的《冰冻之河》,当然最受到关注的还是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虽然整体来说日本影片和海外影片平分秋色,但是因为有《阿凡达》称霸,毫无疑问本周还是海外影片在气势上占了绝对的优势。

  虽然本周又和上周一样依然有五部新片上榜,却依然无法挡住《阿凡达》连续第六周夺冠的道路。随着本周本片的夺冠,它已经平了前年《悬崖上的金鱼姬》的连续六周冠军的记录,至于总票房能不能超过《悬崖上的金鱼姬》还要看本片的后继发展。本周《阿凡达》在银幕数量缩小了近100块的前提下,票房依然上涨了20%,并毫无争议的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明明是上映第六周却依然保持着周收过10亿的实力,气势远远超过其他新上榜影片,这就是詹姆斯卡梅隆带来的《阿凡达》的奇迹。截止到到31日,《阿凡达》在日本上映40天,累计动员观众538.1万人次,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82.9亿日元,估计两周以内就可以突破百亿大关了,毫无疑问本片将成为争夺本年度年度票房榜冠军的作品中的候补No.1。第二名的《海洋》本周末收了3.1亿日元,这一成绩为首映成绩的93%。截止到31日本片的累积票房已经达到了9.7亿日元。本片主打家庭和儿童牌,特别设定了一个儿童500日元的价格,相信这样应该会有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电影院来学习海洋的知识,增长见识。再过大半个月,日本的小学就要放假了,不知道本片会不会在那个时候票房回暖一下。

《弟弟》
《弟弟》

  本周第三名的作品是一部本土新片,由吉永小百合和福笑亭鹤瓶再度合作的《弟弟》。本片本周在303块银幕中,大等规模上映。首映周末吸引观众21.8万人次,票房收入2.35亿日元。正如两人当年合作的《母亲》一样,本片依然走老年观众路线。当年《母亲》的最终票房为21.2亿日元,而以目前本片的首映成绩来看,本片的最终票房超越这一成绩是没有太大问题。本片应该会靠着老年观众走坚定的长卖路线。毫无疑问本片不是周末型的影片,而是平日型的影片(老年观众多于平日观看电影),因此周末榜的排名肯定有受到一点影响。本片和山田导演的前几部作品一样,同样获得了来自柏林电影节的邀请。目前片子的口碑非常不错,作为山田导演十年来唯一一部现代剧,其最终票房还是令人期待的。

《金色梦乡》
《金色梦乡》

  本周第四名同样是一部新上榜的本土影片,由温柔大叔界雅人和包括竹内结子在内的多位人气演技派明星合演的本片改编自伊坂幸太郎的同名畅销小说《金色梦乡》。本周本片在307块银幕中,大等规模上映,首映动员观众15万人次,票房收入1.95亿日元。伊坂的小说作品经常被搬上银幕,比如《快乐帮派玩转地球》,再比如《重力小丑》。不过这些作品终究因为太具文艺小品色彩而难以在票房上有大的突破。本次本片的首映成绩虽然只能算一般,却是伊坂的作品中最具商业色彩的一部,相信也会是票房最高的一部。一个老实巴交的邮递员,一场暗杀首相的阴谋,等待他的到底是什么结局?本片的几位演员都是很有人气的演技派,笔者个人非常推荐本片。接下来同样是一部新片,东映的惯例特摄影片《侍战队VS炎神战队》。东映每年都推出无数部特摄影片,虽然上映和制作规模都不是很大,却因为有自己独特的收视群体而有着稳定的票房收入。本周末本片在140块银幕中等规模上映,首映动员14.9万人次,票房收入1.49亿日元。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应该在6亿日元左右。不过如果本片能坚持到春假,说不定票房还能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可爱的骨头》
《可爱的骨头》

  第六名的《可爱的骨头》同样根据人气小说改编而成,故事讲述被邻居强奸并杀害的14岁女孩的灵魂回到家人身边,并一起侦破自己被害的案件。片子在306块银幕上映,首映动员观众14.2万人次,票房收入为1.7亿日元。目前各界对于本片的评价褒贬不一,不过似乎对于只有14岁的主演西尔莎罗南的演技的称赞却是一致的,大家普遍认为这个小姑娘将来有当奥斯卡影后的潜质。接下来的一部影片可就不仅仅是惊悚这么简单了。本周第七名的《灵动:鬼影实录》完全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恐怖片。正因如此,本片的上映规模只有160块银幕,而首映成绩也才为一亿日元。否则以本片在美国的热映和本片在日本上映前的超强宣传攻势来看,票房肯定不止这一点。奉劝没有胆量的观众还是不要看本片了,似乎有不少逞强的观众在首映式上吓得哭了出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