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曾志伟张学友“斗贱”《72家租客》拼命搞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8:57
《72家租客》中大部分演员都是TVB的艺员。
《72家租客》中大部分演员都是TVB的艺员。

吴卓羲扮演曾志伟手下的员工。
吴卓羲扮演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手下的员工。

  昨日下午,贺岁片《72家租客》在广州举行试片会,记者发现,与“号称过百位明星出演”的噱头相比,该片的纯粹港味搞笑风格更令人注目,为了从众多明星中突围而出引观众注目,几乎所有演员都很放得开,两大主演曾志伟与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放下身段争相“斗贱”。

  “奖门人”陷害“歌神”

  在片中,曾志伟饰演的哈公、张学友饰演的石坚,都是旺角西洋菜街上的手机店店主、生意死对头,他俩还是一对情敌,在20年前都爱上了袁咏仪,最后曾志伟娶走了袁咏仪,张学友为此遗憾一辈子。而这两位演员为了演活市井小民角色,争相跟对方比拼搞笑。

  其中最逗笑的是“歌神”张学友“把酱油当发胶”一幕。当时情形是张学友在茶餐厅重逢旧情人袁咏仪,两人很快发现自己样子很难看,袁咏仪马上拿起白糖为自己抹眼影,头发花白的张学友也低下头拿酱油当发胶就往自己头上抹。

  而“奖门人”曾志伟在片中则出了另外一个绝招:张学友假装得了绝症,曾志伟就答应让他和袁咏仪叙旧,后来发现了张学友是装病,曾志伟就拿出蟑螂泡的药酒让对方喝光。

  模仿了哪些电影?

  《72家租客》向不少香港电影致敬或者恶搞,由此引发笑料不少。曾志伟、张学友饰演的哈公、石坚年轻时的故事模仿了经典电影《72家房客》,更出动TVB花旦佘诗曼饰演包租婆压榨各位租客。而曾志伟、张学友之间的争客大战,剧情设置很像许冠文的喜剧《鸡同鸭讲》。

  不过,最令人发笑的要数钟嘉欣模仿《叶问》中的一幕:LAUGHING 哥谢天华带着小弟在街上欺负捡垃圾的老太婆,钟嘉欣上前以一敌十,吓得谢天华说:“你老大是谁?”钟嘉欣拿出一张《叶问》剧照,上有甄子丹的照片。谢天华问:“叶问?”钟嘉欣答道:“错,是甄子丹。”

  而曾志伟在片中鼓励手下员工积极推销手机时的故事,明显照抄了他在《无间道》中的桥段,说出了“一将功成万骨枯”之类的台词。刘美君则重现了她在《我不卖身,我卖子宫》的角色。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