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第四次联排 本山小沈阳一上场观众乐够呛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唐晓诗
2010年02月08日08:29
《捐款》剧照
《捐款》剧照

  2月7日,虎年央视春晚第四次联排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本山的小品《捐款》千呼万唤始出来。联排现场,第24位出场的本山刚一亮相,台下叫好声四起。记者了解到,与辽台首演的本子相比,央视版《捐款》改动并不大,新加入的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电视台记者,与于洋成为搭档,两个人加一起的戏份也没有本山多,是十足的配角。从现场反响看,长达二十多分钟的《捐款》包袱不断,保持了赵氏小品一贯水准。

  本山新名叫“钱紧”开口就“招笑”

  联排现场,当本山戴着狗皮帽子、穿着军大衣这身老农民的行头一上场,就引来全场一阵笑声。小品《捐款》讲的是本山和王小利扮演的这对老亲家分别叫“钱紧”和“白闹”,两个人共同承包地,一年赚了3万块。本山为贫困大学生捐款时,原本想捐3千元钱,结果按错键一下子捐了3万元。

  于是,小沈阳、于洋扮演的电视台记者追来采访,本山这才发现了自己的大意,两位亲家在电视台的直播节目里打起了嘴仗。

  本山在小品中台词量虽然不多,但一张嘴,笑声就能在瞬间点热全场。他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妙语频出,几乎每句话都惹来观众爆笑,“美国多牛,今年不也和我们借钱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说不清道不白”……经过连日的修改排练,《捐款》从主题到台词都做到精益求精。

  小沈阳不再娘娘腔 戏份少“笑果”强

  央视版《捐款》中,小沈阳首度亮相,他与于洋扮演电视台《刨根问底》栏目组的记者。尽管在小品中途才出场,小沈阳依然显示了高人气,他扛着摄像机一露面,台下观众就一阵爆笑。小沈阳与师傅本山的对话相当精彩,他喊搭档于洋“大长脸,你快点!”结果引来本山误会,“我这小名30多年都没人叫了,你咋知道呢?”

  当小沈阳表示是叫别人呢,看到于洋的本山笑着说:“哎呀妈呀,我这脸没想到还有人继承。只不过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长呀!”

  除了小沈阳、于洋之外,本山另外两位徒弟王小利、孙立荣的表现也相当出彩。

  本山透露大年三十会有惊喜

  《捐款》首次亮相央视即大获成功,也让苦练多日的本山深感欣慰。去年生了一场大病,本山的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好,联排演出现场,观众能感受到本山身体的虚弱。不过本山强调,虎年央视春晚是他准备最认真的一年,因为身体比较虚,所以演出时不敢太兴奋,“现在需要保存体力,大年三十的晚上带给观众惊喜。”

  小沈阳最后关头挤上春晚末班车,本山也道出了初衷,他说:“我原本希望小沈阳虎年春晚单独上,但一直没有好作品,最后我决定还是把他并到我的小品中。”

  本山坦言:“无论拍了多少电影电视剧,都忘不了春晚这块平台。一来是我不想丢,二来是观众还喜欢看,我年龄也不大,只要观众喜欢我就会继续坚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