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彩排本山师徒亮相 《捐助》22分钟爆笑66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2月08日08:29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我就为了看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来的!没想到我们今天运气这么好。”一位年近六旬的阿姨,看完昨日下午的春晚第三次彩排后,用很激动的声音如是告诉搜狐娱乐。22分钟爆笑66次,赵本山的虎年春晚第一炮成功打响,这次他带上的徒弟不仅是早就确定好的王小利、孙立荣、“大长脸”于洋;还有此前频传无缘春晚的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

  《捐助》亮相受追捧 小沈阳加入变记者

  赵本山11年蝉联“小品王”,受欢迎程度自然不言而喻——初出场就获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此时距离央视春晚彩排拉开序幕已有4小时15分钟。就在这之前的几分钟,不少观众忙着上厕所、发短信,甚至是打个盹,一听见本山大叔的名字,这些小动作基本消失;原本被保安清理得不剩几人的二楼走道,瞬间又变得水泄不通。

  此次上演的正是新作《捐助》。与辽宁台春晚彩排时的表演相比,整个故事构架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赵本山和王小利饰演一对亲家,他们一同卖玉米挣得3万元钱,被赵本山阴差阳错捐了出去;电视台记者来采访此次捐钱事迹,赵本山好面子不好意思说明事实,和急着要钱第二天娶媳妇的王小利闹出了不少笑话。

  最明显的改动是,原本由“大长脸”于洋一个人饰演的记者,现在变成了小沈阳、于洋的搭档组合,由此整个小品的时间也拉长了3-4分钟。值得一提的是,《捐助》里的小沈阳,不再扭扭捏捏地“娘娘腔”,而是中规中矩了很多。有观众对此叫好,也有观众表示有些遗憾:“他个人特色不太明显,身上的包袱也不是很多。”

  22分钟爆笑66次 结尾处微改仍显单薄

  搜狐娱乐现场统计发现,《捐助》的整体时长是22分钟,观众爆笑次数达66次,居于所有语言类节目之上。不过,该小品面临的问题是,时长微微超出了央视小品15-18分钟的时限,本山也在演出完后表示,回去后会缩短一下时长,去掉一些包袱不响亮的地方。

  与首演时的《捐助》相比,昨天上演的版本在结尾处也做了微调:

  原版本:获得捐款的孙立荣附在本山耳边,轻声说:“大哥,要知道是这样,我就不骗你了。”

  现版本:获得捐款,却被王小利误认为与赵本山有私情,孙立荣对本山说:“我明天就搬来一起生活。”

  前一个是剧情急转直下,有点欧·亨利短篇小说似的留白和意外;后一个则是阴错阳差,反而成就了一段姻缘。在此前的演出中,《捐助》在获得好评之余,也被认为结尾部分不太能看懂;此次经过微调后,故事看得很明白了,但仍稍微显得有些薄弱。不过,本山大叔向来是精益求精,不排除再做改动的可能性。

  玩魔术观众紧张 刘谦“吓坏”董卿

  昨天的另一高潮,依旧来自于“魔术师”刘谦的惊艳表现。主持人董卿按照他的要求,右手持杯放进一个透明的玻璃盒中,刘谦双手并未碰到这个盒子,却瞬间将董卿手中的杯子炸成了碎片,不仅观众大叫出声,董卿也吓得花容失色。第二个魔术需要借助观众的力量,不过,围绕刘谦而坐的三个观众,都显得极其紧张,连洗牌、抽牌这样简单的动作,也吓至手抖无法完成。刘谦虽然也擦了擦脑门上的汗:“你们紧张害得我也很紧张!”结果却依旧是神奇的——不管怎么洗、怎么抽、怎么选,始终是第一位观众选中的“方块9”——而这个魔术,洗牌、抽牌、发牌的都是观众自己,刘谦实现了不用双手的承诺。

  舞蹈顺序大变 《对弈》零点后太遗憾

  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节目宣告“被毙”,变化的只是节目顺序。二彩时重点调整了语言类节目的顺序,三彩时轮到了舞蹈类节目——原来靠后、甚至是零点后的《荷塘月色》和《跳春》,现在被提到了第一和第三时间段;此前备受好评的舞·武《对弈》,却意外地延至了零点后,有些令人摸不清头脑。不少观众也告诉了搜狐娱乐同样的观感:“刚柔并济,比其他几个舞蹈好看,感觉放到敲钟后上有点可惜了,放完炮大家都该睡觉了,谁还看啊。”同样遗憾的还有贾玲、白凯南的《大话捧逗》,他们的命运可谓大起大落:一彩时排在零点后上;二彩时蹿升至第一小时段;三彩时又回归了零点后。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