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赶走你的忧郁》热播 张国立首演心理医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2010年02月08日08:29

  由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吴越、杨若兮担纲主演的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正在北京卫视播出。张国立说:“这部电视剧从心理分析学的角度入手,首先直面人们当下所面对的压力,将社会、事业、家庭放置在同一水平线,把三者显在的、潜在的关系进行剖析和解读,虽然解读和分析略显沉重,也恰恰是这种略显沉重的表现让观众冷静地进行现实关照。”

  其实张国立、吴越、杨若兮都是老朋友了,此次,吴越饰演了张国立的妻子,杨若兮饰演压抑真实自我、患有情感强迫症的莫小桑,不仅有意介入周文的生活,还几乎将其家庭全盘毁掉。张国立、吴越、杨若兮这几位老友分别饰演的夫妻和“第三者”对整个戏的把握也达到了纯熟的程度,表演丝丝入扣,解读合情合理,把抽象的心理学用电视剧故事叙述的方式具体地表现出来。

  在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中,张国立饰演了著名心理医师周文,“这个人物虽然整日在洁净、淡雅的心理治疗室,正襟危坐、语速适中地倾听和分析病人的状况,为其分忧解难,但同时在各型各色的病例中反观到自己的非正常状态。因为接触到独具个性的病人莫小桑,引发他对初恋情人不可抑止的思念,致使在每次面对莫小桑之后,都会对妻子余可非撒谎。”而作为心理医生,他的屡次撒谎又让自己极度不安,于是在镜头中,我们可以多次看到张国立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同时出现在画面当中,两个张国立在剧中不停地询问、解答、焦虑和不安。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家里,抑或是散心的公园,他们忽略了办公室的严谨、家庭的温暖、散心处的宜人风景,整个人都沉浸在假想、焦躁的状态中,将人无法应对各种压力的状态悉数表现,直面情感脆弱带来的人的不堪一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