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学圻《孔子春秋》当爹 “林无敌”变“南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0年02月08日07:43
“十三燕”王学圻饰演“孔父”

“林无敌”饰演孔子的爱人南子

  新快报讯 “孔子戏”今年扎堆,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版《孔子》正在各大电影院上映中,赵文瑄电视版《孔子》杀青了,那边,江苏和湖南广电投拍、以孔子为题材的电视剧《孔子春秋》也正在热拍中。此番孔子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朱刚日尧,至于“孔父”、“孔母”以及孔子的爱人南子则由王学圻、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丑女”林无敌主演。张黎、刘淼淼共同执导。

  近年来王学圻可谓好戏好事不断,不仅在《梅兰芳》、《麦田》、《建国大业》、《十月围城》都有精彩表演,凭借《梅兰芳》中“十三燕”一角独揽2009年五项大奖,在《十月围城》中的出色表演更是让他拿到了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大奖。这次王学圻再次回归电视荧屏,便是在《孔子春秋》出演圣人之父孔叔梁。孔叔梁是鲁国出名的勇士,十分英勇善战,对属下士兵情同手足,是个极富个性魅力的将军。

  “十三燕”变“孔父”王学圻期待爱情戏

  在王学圻的理解中,“孔叔梁是个很有骨气、很有信念的人,虽然是个武将,但不缺乏文采,极有智慧。他对自己的信仰坚定不移,百折不挠,而这样坚定的人心中却有着温柔的感情,这个人物的感情可以说是完美、浪漫、富有传奇色彩的,包括对待他的儿子,还有他与颜徵在之间的感情故事。”

  虽然王学圻目前尚未拍到与颜徵在的爱情戏,但他表示非常期待。“这两个人的相爱是充满戏剧性的。他们在极为危险的环境下初遇,那时候颜徵在还很年轻,孔叔梁甚至还分不清她是男是女,但却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之后他突破传统娶了这个身为奴隶的女人为妻,他对奴隶的尊重,我认为对那个时代来说是思想非常超前的。”

  而小宋佳这次在《孔子春秋》饰演孔子的“启蒙老师”——孔母颜徵在,与王学圻同场飙戏,演绎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圣人之母。颜徵在作为孔子一生中的重要女性,本人亦拥有屡经坎坷的悲情一生,是小宋佳出道至今首度挑战的苦情人物。

  “林无敌”变“南子”李欣汝向周迅请教

  胡玫曾邀请“林无敌”李欣汝出演电影版《孔子》中“南子”一角,不过因档期问题未能如愿,终在片中饰演绝色舞女“霓裳”。此次在《孔子春秋》中,李欣汝再次被导演张黎选中,出演春秋最著名的美女之一、卫灵公夫人南子。这将是刚刚从丑女形象中“毕业”的李欣汝第一次全面展现其千娇百媚、聪慧迷人的一面。

  由于电影版的《孔子》率先出炉,“子见南子”成了一段大家争议的热点。而在《孔子春秋》中导演张黎对“子见南子”这个历史故事进行了全新的演绎。由李欣汝饰演的南子不仅拥有花容月貌,更是一个具备大智慧的女子。和孔子之间的故事也不再“暧昧不清”,只是两个聪明人之间惺惺相惜的感情而已。

  现场,李欣汝表示对南子的处理是个特殊的视角。“我在上海的时候和周迅曾交流过南子这个角色,周迅语重心长地说南子‘不好演’啊!”李欣汝笑着说:“那至于我演的南子怎么样,还是让观众去评价吧!”那么到底谁才是孔子的真命天女呢?“孔子和妻子亓官氏虽然是指腹为婚,但绝不是包办婚姻,他们之间有一段神奇而浪漫的爱情故事。”扮演亓官氏的衣珊笑着说。

  另外,新人朱刚日尧演孔子,至于为何会选择这样一位新人挑此大梁呢?《孔子春秋》的总制片人刘文武表示,起用新人的原因是希望这个孔子出现之后不会给观众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而对于自己塑造的圣人角色,朱刚日尧说:“我觉得我和孔子十分有缘,我不是站在一个巨人的肩膀上,而是站在一群巨人的肩膀上演绎这个角色,所以心里觉得很踏实。”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