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 > 新闻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①:“钱”往何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7日19:06
[前言] 2010年1月22日,某论坛里一篇“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的帖子,将章子怡推向了“诈捐门”的风口浪尖。随后,又有网友跟进,对其他在地震中为灾区捐款的明星捐款数额展开了调查。
  网友“z86357”以“不说章子怡,说说其他明星的捐款,疑问啊疑问”发帖称,到中国红十字会基金网站上查询发现,“里面查到的陈坤有20万,但是那英只有2万,周迅300元,赵薇2万……还有网友表示质疑,范冰冰到底捐了多少钱?为什么在红十字基金会网站上查不到,怎么有新闻说15万,有新闻说20万。”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系统查询后发现大部分明星为四川汶川地震捐款的数字与报道有差异,匿名列举称:“一线女星L媒体报道50万,实际捐款82503.02元”。事态的发展已经由质疑个人演变为公众对娱乐圈的整体怀疑与信任崩盘。“诈捐门”所波及不再是个人,身在这个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感受着这种崩盘的影响。
  于是在过去的一周里,卷入风波的当事者,圈中的其他人士,相关的慈善机构与专家,搜狐娱乐为此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因为,明星也好,大众也好,媒体也好,慈善机构也好,对权责的更多关注和监督,都是为了让慈善事业更为透明和有的放矢——要让慈善事业落到实处,既不能让真的钻慈善空子的人继续下去,当然也不可让明星因此对慈善从此望而却步。[专题] [留言]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

华民慈善基金理事卢德之

视频:华民慈善基金理事卢德之 解析慈善事业

  沟通渠道不畅

  针对最近媒体报道的“明星诈捐门”,很多明星在基金会的网络上所查询到的捐款数额达不到实际捐款数,卢德之在接受采访时认为:

  “我觉得主要还是沟通渠道不畅的问题。在正常的机制下,你拿出多少钱,基金会接纳了你的钱,相关的中介机构再监督、审计,再到受捐者的头上,这原本是很简单的问题,但是说到底,还是过程机制不健全。不能说这种问题是明星的问题,譬如说,一位明星上午承诺捐100万,但相关机构下午表示只需要50万,到后来她就只捐了50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