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一围加盟《孔子春秋》 编剧张挺最爱子贡一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7日14:48
周一围
周一围

周一围素色服装帅气亮相《孔子春秋》发布会
周一围素色服装帅气亮相《孔子春秋》发布会

  继电影《孔子》之后,张黎版的电视剧《孔子春秋》也将于2010年上半年亮相,当红小生周一围在《孔子春秋》中饰演子贡一角,为孔子最得意的弟子,算得上是孔门实际意义上的领袖,也是编剧张挺最喜欢的角色。

  剧组人员透露,编剧张挺曾为剧中的每个角色写下一段人物小篆,在对子贡一角的描述中写道:“子贡是我最喜欢的,他能言善辩,人格完美,风流潇洒,富甲天下,据史料上记载,他外交的能力超一流,有他出面,就可以平息国际战争,他向上,各国君主都买他的面子,向下,百万资财、人力物力,唾手可得,如果我们把孔子带着弟子们周游列国,称之为一个小集团的话,子贡则是最大的赞助商和大管家,没有子贡,就没有孔门一派的理论流传。”而剧组在挑选子贡饰演者的时候也是下足了功夫,尤其张黎导演,一直想找一位外表帅气,内涵丰富,有一定的气质与文化底蕴的青年演员来饰演子贡,但是见了很多演员后却始终没有理想人选,演员也迟迟未定,经过多番考虑,张黎导演想到了饰演海岩剧走红的周一围,无论从形象和气质上,都十分符合子贡这个角色。

  据悉,《孔子春秋》配备了国际化的造型团队,先后请来日本知名造型师江川悦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化妆师陈敏正联手造型,演员方面更是众星云集,不但力邀周一围、小宋佳、李欣汝、袁文康等众多俊男美女加盟此剧,更有孙淳、王学圻、倪大宏等大腕甘当“绿叶”。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