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黎导《孔子春秋》很紧张 “丑女”变“南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7日10:47

查看更多大图

  电影版《孔子》余热未消,由江苏广电、湖南广电等共同打造的电视剧版《孔子春秋》又席卷而来,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昨天下午,该剧导演张黎携主创正式在京与媒体见面,为这部史诗巨作揭幕,也掀开了孔子扮演者的神秘面纱——朱刚日尧。不过,该剧中比孔子更抢眼的是几位女性角色,包括由小宋佳出演的孔母,以及由“丑女无敌”李欣汝扮演的最受争议的女主角南子。

  该剧已在北京拍摄3个月,张黎坦言这次当导演很紧张,“拍孔子没法创新,不能虚构,95%的人物和事件都有历史记载,这部戏说的是孔子一生及其思想,主要是起普及教育的作用”。该剧围绕仁、义、礼、智、信展开,详尽讲述了孔子受教于季札、葬母求婚、为官鲁国、夹谷会盟、平三桓、遇险于匡、受困陈蔡、编纂《春秋》等重大历史事件。张黎透露,剧中战争戏不到十分之一,爱情戏几乎没有,“子见南子”的戏份只有不到1集,大部分是表现孔子思想体系形成和民生疾苦的戏份。全剧采用白话,更符合当代观众的欣赏口味,“主要是为了避免沉闷,让观众能看进去,尤其是让孩子们看到相对完整的孔子的一生”。

  对于目前电影《孔子》得到的一些负面评价,张黎表示,用一部电影来表现孔子的一生确实难了点,相比较而言,电视剧从容得多。张黎坦言:“人物传记最难拍。因为不能编故事。有些地方我们考证得很细致,比如之前孔子只有坟,也就是土包,之后才有了墓地。还有他对诗经的编辑。剧本经过了专家论证,所以我不担心播出后会有分歧,希望播出后能掀起对孔子思想的讨论热潮。”(文图:玄反影)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