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木村拓哉新剧主打爱情戏 为获高收视或5月播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2月06日16:06

  日本天团SMAP成员木村拓哉主演的富士电视台新剧预定于今年4月播出,不过近日有消息传出该剧的播出时间很有可能延至5月。

  这出改编自雨果名著《悲惨世界》的新剧将加上现代风的爱情故事,近年来在电视剧中很少正儿八经谈情的木村将再度展现过去经典的情圣演技。因为到目前为止,包括女主角在内的主演阵容都迟迟没有确定,所以一旦确定下来的话“可能会立即进入紧张万分的赶戏状态”电视台的某工作人员透露该剧考虑到配合各位演员的档期,很有可能像前面的月九剧《CHANGE》和去年TBS的《MR.BRAIN》一样最终挪到5月播出。

  富士以外的其他电视台,也希望木村剧能与其主打的剧集岔开播出,确保木村的电视台延续收视神话之余,也避免其他剧集“鸡蛋碰石头”之类的无谓“牺牲”。

  2001年1月的月九剧《HERO》取得了平均30%以上的收视纪录,2007年的电影版也毫无悬念地以81亿日元的票房总收傲视其他对手,成为年度票房之冠。在这之后,TBS制作的《GOOD LUCK》收视也超过了30%,其他的剧平均收视也保持着20%的平均收视水准。木村的日剧天王地位,至今无人能够撼动。电视台界内人士称各家电视台当然希望木村能主演自家制作的剧集,但是“从现实状况下看,只有富士和TBS具备这样的条件”。富士、TBS向来有比日本、朝日电视台更重视制作电视剧的传统,翻开收视历史备忘录,多出创高收视的剧集都大多由这两家制作。无疑,无论是从名气还是吸引广告商投入来说,“木村拓哉品牌”

  对日本电视界的贡献难以估量。实际上,除了挑剔女主角,木村对自己主演的剧集的播出时间也比一般演员要讲究。仔细研究会发现,自《HERO》后,木村的剧集就没有一部是在1月-4月开始播放的(冬春档期),7月首播的夏季日剧和10月首播的秋季日剧相比而言收视领先于冬春季——这是经过统计的不争事实,因此这次木村的新剧同样考虑将首播安排在5月,至7月播放完毕“刚好与其他电视剧岔开,有利于取得较好的收视”。

  现在至急的问题是女主角的人选迟迟没有敲定“木村很难搞,几乎其他演员都要配合他的档期”不少女星的事务所都在水面下抱怨着,不过谁叫木村是“天下的视听男”呢。好事毕竟多磨。(舍人/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