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暂没有雄心 拍部像《阿凡达》那样的电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6日12:29
  记者:《赵氏孤儿》会不会像《阿凡达》那样做成3D版?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我已经强调,这是一部激情四射、男儿血性的电影,这点上是和《阿凡达》不同的。我现在也没有雄心壮志去拍一部像《阿凡达》那样的电影。《阿凡达》创造的票房神话,我也不会整天妄想《赵氏孤儿》会超越或颠覆它。

  记者:有消息说这部电影的投资是1个亿,那怎么收回成本,赢得票房,有没有考虑过?

  陈凯歌:我的本分是做导演,别的事情让别人去做。所有的事在开始做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做。我现在的要义是把所有人聚拢在一个气场里,让大家相信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如果在拍戏之前,就想到票房概念是不利驾御全局的。我们2008年就开始做剧本,现在还有些小问题在解决,这倒让我想起刚刚提到的《阿凡达》,证明好的电影是需要花时间去做的。所以我们剧本做了那么长时间。

  记者:老话题“电影的艺术性与商业性”,《赵氏孤儿》怎样来契合?

  陈凯歌:拍这个故事固然有商业方面的考虑,但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它包含了自己的真正想法,我一直觉得我应该知道自己想拍什么,《赵氏孤儿》包含了我的想法,说得大一点,包含了我自己的生命诉求。当然它是要进入市场的,但我想拍的东西,总是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我想说什么话。 本报记者 陈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