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融入中国风 亮相北京激情依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6日11:52

   本报讯 还是一阵阵节奏鲜明的踢踏声,还是一声声悠扬的爱尔兰风笛与小提琴的旋律,《大河之舞》在完成了中国其他城市的巡回演出后昨天晚上亮相北展剧场,引起了现场两千多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舞王舞后快速用脚打击地板发出的短促而飞快的“鼓点”一阵阵地敲击着观众的心,也带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的赞叹,这就是《大河之舞》的魅力,尽管已经第三次来北京,但却每一次都给观众带来震撼。

  昨天的演出中,激情与真诚同在,激情表现在爱尔兰舞蹈家们用爱尔兰踢踏、弗拉门戈、美式踢踏和悠扬的爱尔兰民间音乐,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无论是火热的弗拉门戈,还是节奏整齐的踢踏群舞,或是爱尔兰踢踏与美式踢踏的对垒,都给观众以视觉的美妙。在男子集体舞中,观众看到了演员们步伐一致不差分毫,甚至一同用一只脚踢打另一侧的胯部,形成整齐的高难度表演,而他们的美式与爱尔兰的对垒则更显现各自的绝技,具有戏剧感染力。而在乐器演奏中,则显现出对中国观众的亲切真诚,一曲《康定情歌》融入爱尔兰的节奏,显现出独特的味道。在演出接近尾声时,有中国三位民乐演奏家登台,他们用琵琶、二胡和中国竹笛奏出中国歌曲《我的祖国》的旋律,更与爱尔兰音乐家联合奏响《大河之舞》主题音乐,中国民乐与爱尔兰民乐的融合亮出了奇异的色彩,这时的《大河之舞》与中国观众完全融汇在温馨的乐声中。

  据了解,纪念《大河之舞》首演15周年的白金版DVD的录制工作将于2月7日至9日在这里进行,届时观看演出的观众将有可能成为DVD中的一名“演员”,被收录在全球发行的这张影碟中。主办方特别提醒观众千万不要在节目进行中拍照。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仍有个别观众肆意用闪光灯拍照,完全不顾事先主办方的要求,中场休息时摄影者被主办方制止,因此,主办方告诉记者:“拍照涉及版权,请观众一定遵守演出规定,尊重演员的权益,将北京观众的文明风貌留给爱尔兰艺术家。”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