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猴王闯东海》故事与原著不同 废品做海底世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2月06日11:48

  2月15日至2月19日,《猴王·闯东海》将在中国木偶剧院花果山剧场进行首轮演出。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剧美轮美奂的舞台竟然是用废弃的糖纸和瓶子制成的,目的是教会孩子们如何变废为宝。    

  故事与原著不同

  与一般的单纯复制《西游记》原著故事的作品不同,《猴王·闯东海》在剧中融入了最前沿的环保主题。剧中的猴王深入东海,并不是仅仅要去拿到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箍棒。猴王所见到的是因污染而变得生灵涂炭的海洋世界。记者了解到,在剧中,乌贼与黑客大王合谋污染了海洋世界,连海底龙宫都未能幸免。看着变样的海洋,猴王决定出手相救。该剧主创告诉记者说,《猴王·闯东海》并不想只让孩子们看猴王的武功表演,而是让他们从剧中学会关注严峻的环境污染问题,并跟着猴王学会一些减少污染的知识。    

  废品变身上舞台

  《猴王·闯东海》的舞台角色形象和舞美道具美轮美奂,可这美丽的舞台竟然是由环保与可再生材料制成的。记者了解到,剧中演员利用休息时间四处收集糖纸和废弃的饮料瓶。这些别人眼中的“废品”,竟然被道具师化腐朽为神奇,变成了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糖纸和饮料瓶的色彩在舞台灯光的折射下完全能够“以假乱真”。

  特别提示

  据主办方中国木偶剧院介绍:春节演出期间,《猴王·闯东海》的票包括120元、180元、280元三种档次。在回馈老客户方面,木偶剧院将继续推出“购1990元年套卡,得25张全年票”的活动。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