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华达人》原创“高跷街舞”将亮相央视春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5日19:42

  日前,记者在探班央视虎年春晚时获悉,来自河北安新县增庄邵氏高跷表演团的4个保定小伙,将脚踩65厘米的高跷,用高难度的动作,在春晚的舞台上一亮身手。让记者自豪的是,这个暂定名为“高跷街舞”的节目是我省《中华达人》节目的原创节目,栏目组和表演团经过来回多次的磨合、改造,最终将这个从未登陆演播厅的节目推上了荧屏。

  原为红白喜事做表演 上《中华达人》之前从未进过演播厅

  邵氏的高跷表演在当地颇有名气,谁家有个红白喜事总少不了请他们去热闹一番。套上戏服,再涂一层厚厚的胭脂,《八仙过海》、《水漫金山》的折子信手拈来,但纯传统高跷技艺的展示不足以吸引观众眼球。山东卫视《中华达人》节目组制片人徐霞的一次创意让他们有了第一次的演播厅经历,“我偶然在网上看到一小段极不清晰的视频:几个小伙子踩着近一米的高跷突然跪地紧接着前空翻,然后又站在高高地台子上,一个后空翻稳稳落地,我惊呆了。这简直就是宝贝呀,一定要挖出来!但是传统艺术被现代人接受,就必须重新改编创造,我们首先传给他们“黑眼豆豆”音乐,和国外的视频作参考,让他们踩着高跷练习跳街舞”。

  这个创意听上去很新鲜,但实际操作起来周折不小。因为团里的演员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谁都不知道街舞怎么个跳法。第一次排练时,邵永生把锣鼓一撤,大家站在高跷上面面相觑。而节目组为他们选定的“黑眼豆豆”的快节奏音乐,更是让大家手忙脚乱,死活跟不上节拍。

  团长邵永生的两个儿子邵海鹏和邵海南也参加了表演,邵海鹏告诉记者,第一次对着镜子做动作恨不能把镜子砸了,“太丑了!简直一点信心都没有”。团员田威则直接说自己不干了。最后还是邵海鹏首先镇定下来,那段时间只要在电视上看到街舞的节目就会马上停下来仔细研究。他说,“其实高跷里面的‘蛇舞’、‘劈叉’和街舞动作差不多,是可以练好的”。他还悄悄告诉记者,其实吸引大家的还有街舞里面的酷劲儿和帅劲儿,因为之前谁都没有在高跷表演里帅帅的亮相过。

  周杰伦御用编舞老师蓝波为“高跷街舞”最后润色

  虽然有几个月的电话往来沟通,也通过网络传看了几次他们排练好的视频,但是见面后,导演还是发现舞蹈有些粗糙。于是《中华达人》节目组请来周杰伦的御用编舞老师蓝波来为“高跷街舞”进行最后编排。邵海鹏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当时我们根本都不知道蓝波是谁”。听说蓝波专门为蔡依林、F4、王心凌等明星编舞后,小伙子们练得更起劲了。第一次见到大陆民间的高跷表演,蓝波这个“亚洲舞王”也惊呆了,一边指导动作一边后退着“哇哇”大叫:“这是世界上最棒的舞蹈!”。他甚至放下旁边还在排队等待他指导的明星,一心一意投入到“高跷街舞”的编排中去。

  以前都是在村里的泥土地上表演,突然换成水泥地、大理石地板,动作危险系数增加了好几倍。有一个高跷动作要求他们膝盖着地跪倒后瞬间立起,接着又迅速跪地像蛇一样前行。这些小伙咬咬牙,对着水泥地就跪下去,一边的节目制片人看得心疼不已。邵团长则说,“我们从来就没有想过可以上舞台,让他们练吧”。

  这一次艰辛的付出和大胆创意换来了轰动效应,“高跷街舞”在《中华达人》播出后不少电视台打进电话给《中华达人》节目组,邀请他们去表演。邵团长说:“我自己用手机录了一段在《中华达人》表演的视频,走到哪里都给人家看一看,偏一偏,就连在火车上也掏出来让人看看。”

  上春晚板上钉钉 就差最后一道手续未办

  记者获悉,“高跷街舞”的节目已经过央视春晚多次彩排,导演们的评价都相当高,说节目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讲起被选中上春晚的经历,团长邵永生非常激动,“当时就没想过可以上电视,上《中华达人》给我们带来了信心。现在春晚给我打来电话,我还以为是假的”。12月底接到央视春晚电话,邵永生还以为是网络春晚或者什么活动,以为是骗子。“现在都已经经过春晚20多次的排练了,还是觉得跟做梦一样”。

  目前,邵永生正忙活于办理春晚演出手续。对于“高跷街舞”节目创意方《中华达人》,邵永生满怀感激,他说,“《中华达人》还为我们设计了第二套‘高跷街舞’表演,准备在《中华达人》第二次的表演——‘金牌达人秀’中展示,那一套比大家看过的更好看,难度动作也更多、更大”。目前,邵团长一行已经参加完河北台春晚的录制,正奔赴湖南卫视准备春晚节目,而《中华达人》节目方也表示,“山东卫视春晚将由《中华达人》来挑梁,这个节目也会出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