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频道 > 热点新闻

春节送电影 欢乐进山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5日16:33
众星亮相
王宝强
王宝强贴春联
明星与村民一起观看电影
现场演唱

  春节前夕,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春节期间送欢乐到农村的号召,充分体现电影工作者对农民兄弟的深情厚谊,表达电影人情系革命老区,关爱贫困山区的鱼水深情,2010年2月4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频道组织老、中、青三代电影人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著名书画家共同奔赴革命老区——门头沟区斋堂镇黄岭西村,深入开展电影频道“《爱电影》送•学”爱心公益活动,为老区送去了价值6万元的电影放映机和1000个电影放映场次,让这些优秀的电影陪伴老乡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前往黄岭西村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岭西村位于门头沟区深山当中,是著名革命老区、抗战模范村。这次前往黄岭西参加“《爱电影》送•学”公益活动的电影人有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王馥荔、著名青年电影演员陶虹、王宝强、张一山等村民喜爱的艺术家和知名演员。当日,村民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夹道欢迎,在村口的大槐树下和领导们一起高高兴兴地观看了电影人热情表演的节目。首先登场的是广大农民朋友喜爱的演员王宝强,他用一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为村民们送上了最贴心的问候,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优秀青年演员小陶虹展露她甜美的笑容,唱起了电影《甜蜜蜜》的同名主题曲,真诚祝福农民兄弟们的生活比蜜甜。以电影《咱们的牛百岁》深为农民朋友们熟知的著名演员王馥荔老师,用她明亮动人的歌喉为观众献上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歌,《双脚踏上幸福路》。而老艺术家王晓棠老师更是专门为此次“三下乡”活动创作了诗歌《电影爱黄岭西村》。演出中,身着军装的她英姿飒爽,用朴实生动的诗句,铿锵有力的朗诵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在这场没有舞台的演出中,电影人用他们最真诚的心,高声唱响了“送•学”活动的公益主题,唱响了电影人和农民兄弟心连心的春节序曲。全场气氛热情洋溢,村民们争先恐后地与电影人合影留念,观众席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这些平日里辛勤劳动的村民们激动地表示:“天气这么冷,这些只能在荧屏上见到的大明星们,在露天为我们做精彩的表演,我们很感动!”村干部们更是感触颇深,他们说长期在基层工作,电影人今天送来的精神食粮,让村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演出结束后,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等领导带领电影人王晓棠、王馥荔、陶虹、王宝强、张一山来到一些农户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丰富的年货。这些村民中有当年曾立下战功的老八路军战士家属、清正廉洁的优秀村干部、自强不息的残疾夫妇、还有积极进取的致富带头人。王晓棠老师仔细询问了老人家属现在的生活情况、王馥荔老师和村民们拉起家常,陶虹、张一山为一户农家贴年画、挂春联,忙得不亦乐乎;王宝强和残疾人夫妇一起磨豆子,做豆腐,欢声笑语响彻农家小院。

  傍晚,小山村里更是异常热闹,村民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村中的小礼堂内,和领导及电影人们观看了此次电影频道“《爱电影》送•学”公益活动送来的电影《建国大业》。村民说:“以前过年,羡慕城里人,城里热闹啊,可以看电影、逛庙会。如今,电影频道为我们送来了电影放映机,今年过年,我们也象城里人一样,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电影人。”

  此次“《爱电影》送•学”公益活动节目将于大年二十九晚21:30,大年三十中午12:40在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