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学圻陈凯歌五度合作 《赵氏孤儿》演大反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5日16:13
陈凯歌-王学圻
陈凯歌-王学圻

  2月4日下午,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赵氏孤儿》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首场发布会。陈凯歌与《赵氏孤儿》故事的发源地——山西藏山签约,谈到是否期待《赵氏孤儿》超越《霸王别姬》、《梅兰芳》等前作,他表示把戏拍好最重要,不会整天妄想超越和颠覆。

  在目前该片已经确定的演员中,王学圻和葛优最为引人关注。据悉,王学圻与葛优的戏份将不相上下,两位中国影坛的老戏骨有望在此片中痛快地飙一回戏。当年遗憾错过《霸王别姬》的王学圻今次也将加盟《赵氏孤儿》。陈凯歌将《史记》版本中,“程婴以‘他人之子’替代了‘赵氏孤儿’受死这一段”元杂剧没有的桥段进行放大,为王学圻安排了一个“被派去杀赵氏孤儿,却阴差阳错杀死了自己儿子”的悲剧角色。这也是继《黄土地》、《大阅兵》、《强行起飞》、《梅兰芳》后,25年来王学圻与陈凯歌的第五度合作。

  谈及此次为王学圻安排的大反派角色,陈凯歌表示,王学圻演大反派已不是第一次,他的反派功力深厚,而此次的角色难度胜过“十三燕”。 《赵氏孤儿》流传最广的版本有《史记》与元杂剧两个版本,两者故事大体相同,但在一些关键人物线索的设置上颇有出入。陈凯歌的电影版取材于《史记》,但在数稿剧本修改之后,影片基本颠覆了原来的故事蓝本,将成为一部集动作、爱情、梦幻于一身的电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