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网络大拜年 > 新闻追踪

明星网络过大年:闫妮 每年都会回西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赵珊 杨丽璇
2010年02月05日15:54

  闫妮:每年都会回到西安,这个城市有着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新年也一样,大年三十一大早,贴春联,特别是那个“福”字,一定要倒着贴,代表“福到了”。瓜子花生糖果水果必不可少,下午的时候一家人就开始忙活包饺子了,你赶皮我剁馅,嘻嘻哈哈地一点也不觉得累,等晚饭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必然会看春节联欢晚会,一直快到12点的时候,全家人一起吃饺子。

  元宵节像是过年的结束,所以团圆的意义很重要,还是一家人一起吃元宵。

  小的时候过年似乎更有意思,那个时候因为过年的时候会穿新衣服,会有压岁钱,所以快到年跟前的时候都特别的兴奋,而且这个时候和家里的兄弟姐妹也是能特别放松的在一起玩,总觉得只有过年才是吃的最好,穿的最好,玩的最好。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每一年都有新衣服,所以都会穿着新衣服过大年,但是记得小时候有一年一直也没见到新衣服,所以自己就躲在被窝里不出来,觉得没有新衣服穿就不愿意出来,一直等啊等,终于家里人把新衣服拿了出来,然后才美滋滋地从被窝里爬出来,穿上新衣服漂漂亮亮地出来。

  现在离开了西安,但是每一年都会回家过年,毕竟是团圆的节日,还是会改不了这些习俗,当然也很喜欢,毕竟忙碌了一年还是很想家。今年看来是没有办法回家了,要上春节联欢晚会,和全国的人民一起过大年,结束之后就要赶去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爸爸妈妈就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了。

  祝福:新年快到了,祝搜狐的网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大吉大利,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都如意!HAPPY NEW YEAR!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