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龙《大兵小将》很怕死 改变形象“有新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黄辰星、吴振鹏、廖静
2010年02月05日15:40
“大兵”成龙很有爱心
“大兵”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很有爱心

  成龙在片末死于乱箭之下
  成龙在片末死于乱箭之下

  昨天,成龙和王力宏主演的动作喜剧片《大兵小将》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场。观众对该片毁誉参半,有人认为它“笑点分散”,也有人认为它“很好笑,有新意”,因为成龙在片中一改形象,变成了一个“贪生怕死”的小人物。不过到了最后,他还是成为英雄,并死于乱箭之下———这在做惯“不死超人”的成龙身上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去年的《新宿事件》。据悉,《大兵小将》将于2月14日(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爱心】

  片中成龙饰演一个梁国士兵,他厌恶战争,一心想回家种田。在一次梁国和卫国的交战中,他借用装死道具活下来,还幸运地活捉了王力宏饰演的卫国将军,于是押他回国领赏———他认为拿到奖赏后他就能借机退伍回家。

  放生野兔

  成龙用很多细节解释了这个人物的“胆小”实质上是“厌恶杀戮”。他对动植物都很有爱心:有一次他和王力宏在躲避卫国叛军的追杀时,由于肚子太饿,他不得已抓了一只野兔,不过当发现这只野兔已经怀孕时,他竟然将它放生。

  保住“小将”

  他恨王力宏这个“小将”,因为对方是破坏自己的平静生活的罪魁祸首。但一路上,他对王力宏不离不弃,不仅背着王力宏走了很多山路,还帮王力宏躲过弟弟的追杀。

  【关键词:保命】

  成龙不再热衷于打斗,而是想出了各种办法装死,这些别出心裁的保命伎俩让他在各场大战中活了下来。

  头插假箭

  电影一开始时,遍地尸体中突然跳起一个胸口中箭的人,他就是成龙———他在盔甲上装了一支假箭,一躺下就会自动弹起,给人被射杀的错觉。

  胸装血包

  跟追杀王力宏的卫国叛军打斗时,成龙被砍倒并流血不止,但敌人离开后,他从地上完好无缺地坐了起来———原来成龙在衣服内藏了一包血,打斗过程中一破裂就会血花四溅,让人以为他死了。

  【关键词:英勇】

  虽然很“怕死”,但成龙还是有做英雄的时候。在押王力宏往梁国的途中,王力宏被敌人抓走。成龙骑着一只大水牛冲破土墙,救出王力宏。

  这个“大兵”还很爱国,他的腰间一直系着一面梁国的军旗。踏入梁国国境后,面对侵占梁国的秦国士兵,他没有投降,手拿军旗,倒在了秦国的乱箭之下。这一幕拍得相当煽情,用成龙的话说,“这次终于死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