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挺葛优《赵氏孤儿》演义士 他平凡有骨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余姝
2010年02月05日15:06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赵氏孤儿》最近开始进入宣传,前几天刚公布了第一批演员名单,确认了开机日期,昨日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场发布会,陈凯歌与赵氏孤儿发源地山西藏山签约,成为首位文化推广大使。尽管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男一号程婴引发许多争议,陈凯歌却不为所动,坚称葛优的演技不会有任何问题。

  [情节] 血性男儿的复仇故事

  《赵氏孤儿》的故事最早见于《史记》:春秋时期,晋国奸臣屠岸贾迫害国卿赵盾一家,将赵家300余口满门抄斩,唯赵盾儿媳庄姬公主怀有身孕,只身逃出,生下了赵家唯一的后代赵武。为躲避屠岸贾的追杀,程婴携赵氏孤儿逃往盂山藏身避难十五年,才保下赵氏一脉,晋景公得知实情并戳穿屠岸贾阴谋,最终为赵家平反昭雪。

  陈凯歌表示,这个故事他早就耳熟能详,而程婴在仇人眼皮底下忍辱负重15年的经历,则最让他感兴趣。据悉,电影会尽量忠实于历史记载,不会随意加以杜撰和戏说。陈凯歌称,他将《赵氏孤儿》定位为一个充满男人血性的复仇故事,不会拍成拖拖拉拉的古装历史片,也不会是悲悲切切的爱恨情仇戏曲片。

  [演员] 葛优有血性有人情味

  剧组公布了三位主演名单,葛优饰演男一号程婴,王学圻扮演大反派屠岸贾,韩国女星宋慧乔则出演庄姬公主。在三位演员中,葛优是最有争议的一个。他在电影《夜宴》里的演出引发频频笑场,难免让人为他在《赵氏孤儿》里塑造程婴捏把汗。陈凯歌却似乎并不担心,他坦言与葛优是多年的老相识,当年合作《霸王别姬》的时候,葛优还不是一个喜剧明星,而在他心目中一直是名优秀演员,“他能把戏演实在了,演出人味来,我最看重的就是他的实在劲。他平凡而有骨头,有血性又有人情味,聪明而不狡诈,是老百姓中的人尖儿。”

  对于邀请韩国女星出演中国古代人物一事,陈凯歌表示此举并非纯粹考虑海外市场,主要还是认为宋慧乔适合这个人物。在陈凯歌眼中,宋慧乔长相清纯,气质楚楚动人,与人物的感觉很相似,让她来扮演,是为了突出人物的悲剧命运。他透露宋慧乔将在电影中用中文演出,目前宋慧乔已经开始学习中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