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霆锋接受专访 畅谈张柏芝陈冠希很罕见(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3:05
张柏芝和Lucas是谢霆锋坚强的后盾
张柏芝和lucas是谢霆锋坚强的后盾

    谢霆锋:《最后》就是我最后一张唱片。现在的乐坛我觉得不合适我自己,我不是说它差或者是不好,我只是觉得变了,以前人家发十几张专辑才能站上红磡体育馆开演唱会。现在?唱片都没发,他妈的都可以站上去了!很烂!现在乐坛那么烂,我不参与,所有东西都是一个循环,我等循环回来的一天,我再做。

  GQ:那在家还唱歌吗?

  谢霆锋:不唱,心淡了。我会听,听纯音乐,我以前做《玉蝴蝶》的本钱现在人家能做二十张专辑,现在别人找我录歌曲我给他们一个价钱,他们会跟我说,“我们只有一万多块做一首歌”,我说,“那你凭什么做音乐?”我一张专辑要真乐器:真钢琴、真贝斯、真吉他,他们说,“太贵了,能不能用电脑?”我说,“我不做了。”我觉得音乐我要追求,你不让我追求,那我宁愿不骗观众、不骗我的听众。妈的,如果我谢霆锋要降低我的水平,我不降!我不干!

  我在等,等大家都到一个地步:妈的!男人唱那么娘的东西。那时候,我再走出来!

  GQ:一讲起音乐你还是很有脾气啊?

  谢霆锋:你知道吗,最初那几年,我得到的嘘声远多于掌声!一个接纳的字都听不见!后来我在演出时摔吉他,打得越烂,嘘声越大。谭咏麟看不下去了:“大家是来表演的,唱好歌才最重要。”BEYOND乐队的黄家强也说:“吉他是用来弹的,我的吉他不够用,他下次不要吉他时,不如送给我,不要再打烂。”

  可是,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我记得特别清楚。2003年在红磡体育馆参加演出,我一登台,嘘声四起,下台后我就呆在角落里很难过。这个时候,陈慧琳开唱了,全场大合唱,我一听副歌,那么熟的旋律,是我写的《假天真》。一万人陪她唱,那么热烈的掌声,我在那个角落里就感觉到自己的工作未必需要露面才得到肯定,反而这样默默在后面,因为你的工作、你的旋律,人家会选你的歌、主打你的歌,真正从作品出发而得到认同,得到的掌声更可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