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周璇》首演 金嗓子周璇“再现”上海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5日11:32

  一代歌后金嗓子周璇一生共出演了40多部影片,主唱过电影主题曲及插曲100多首。昨晚,这位老上海最著名的银幕偶像被搬上舞台,在上海大剧院作全球首演,并计划今后走向海外。曾以中国第一部舞剧《小刀会》闻名全国的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已有整整19个年头没有排演过舞蹈大戏,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周璇》这部反映上海生活的有分量的舞剧,重新激起剧院舞剧团的活力。


  吱嘎作响的木阁楼、灯光昏黄的石库门、黄浦江边的石墩围栏、维多利亚式的路灯,还有街头的各式旗袍装、工友装以及那些到处奔走的报童、卖花女、黄包车夫,交织出一幅80年前的老上海画面。摄影棚几度出现在舞台上,“戏中戏”地再现周璇的艺术人生。大、小周璇都是演员海选中的胜出者,剧组对各地舞蹈专业院校的学生和舞蹈演员都进行了面试,最终青年演员宋洁被确定扮演“大周璇”,“小周璇”则是从80多个小女孩中脱颖而出的7岁女孩邓怡君。此外,旅美舞蹈家周洁也时时出现在舞台上,以穿越者的姿态进入周璇生命中的春夏秋冬。在剧中反复出现的《天涯歌女》歌声中,她像是一个游离在故事之外的叙事者。

  也许是有了走出国门的准备,担心海外观众不会了解沪上这位老牌歌星,创作者没有重述明星简史,也不想为她写个人传记,而是要让“周璇”这个名字成为80年前上海女性的统称。导演陈维亚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听取各方意见,对舞剧进行“深加工”,上海世博会期间将再度登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