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阿凡达》攻下最后一项纪录 卡梅隆为续集动心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2010年02月05日10:57
《阿凡达》剧照
《阿凡达》剧照

  势如破竹的《阿凡达》,如愿攻陷最后一个票房纪录。截至本周三,这部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3D科幻大片在北美取得了6.0114亿美元票房,成功超越《泰坦尼克号》的6.0078亿美元,登上历史最高峰。眼看该片吸金形势大好,卡梅隆本周三也首次表态,暗示自己“很可能被说服筹拍续集”。

  实现票房纪录大满贯

  自去年12月18日上映以来,《阿凡达》已经在全球、海外等多项票房统计中打破《泰坦尼克号》保持的纪录。本周三,《阿凡达》的北美票房累计6.0114亿美元,再度超过《泰坦尼克号》的6.0078亿美元。“我们已经打破了北美电影总票房的历史纪录。”《阿凡达》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的发言人当天证实道。在完成“纪录大满贯”之后,《阿凡达》终于全面取代《泰坦尼克号》,无愧“最卖座电影”的王冠。

  据悉,《阿凡达》迄今的全球票房已经高达20.75亿美元,尽管之后将面临《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大片的竞争,但该片票房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最终成绩如何令人期待。

  “可能被说服拍摄续集”

  得益于《阿凡达》的强劲表现,20世纪福克斯的“东家”新闻集团也扭亏为盈,其麾下电影制片厂的季运营利润同比增长了近两倍。

  本周二,新闻集团CEO鲁伯特·默多克在公司季度盈利报告的发布会上声称:“20世纪福克斯已经与卡梅隆在制作《阿凡达2》的问题上进行了初步接洽。”

  默多克还表示,卡梅隆已经有了一个点子。不过,他强调投资者不要急于求成,毕竟卡梅隆拍摄第一部也花了相当长的时间。

  次日,卡梅隆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会可能会被说服拍摄一部《阿凡达》的续集。当然,我们首先得看看第一部的票房最终如何。”卡梅隆曾表示,其实自己最初并没有想到《阿凡达》会如此火爆,“我们料到这会是一部商业大片,但我们的预计票房连现在的一半都不到。”

  成功的背后,卡梅隆也付出了艰辛的代价。他表示,影片的制作并非一帆风顺。“拍片期间,我几乎有20次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嘴巴。”他开玩笑地自嘲道。

  为演员遭“忽视”抱不平

  在2日揭晓的第82届奥斯卡奖提名中,《阿凡达》以9项提名和《拆弹部队》并驾齐驱。不过,《阿凡达》在演员提名上却颗粒无收。为此,卡梅隆不禁为该片的演员抱起了不平。

  “人们把《阿凡达》和动画片混淆了起来,”卡梅隆在接受纽约媒体采访时说,“其实这完全不像动画片。该片的创建者来自于演员,而不是通过动画技术手段实现的。”卡梅隆认为,奥斯卡许多评委觉得《阿凡达》中的演员算不上“真正的表演”,这种观点让他不能接受。

  《阿凡达》的制片人乔恩·兰道也表示:“我们曾向《阿凡达》的演员允诺,他们将在成片中看到属于自己的表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