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云南的响声》能“听”到 演出看杨丽萍之美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5日10:12

  由舞蹈家杨丽萍倾力打造的《云南印象》之姊妹篇《云南的响声》已经在全国顺利完成第一轮巡演,此次是第二次登陆北京保利剧院,由于之前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此次在保利剧院的演出票早已销售一空。

  看点一:

  听 自然原音重现

  此前的演出中,《云南的响声》无论剧场内外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之感。剧场入口处摆放着若干杨丽萍从缅甸寻找来的鼓,有一人多高,观众在入场前可以与其零距离接触。在看惯了很多充满“高科技”的演出之后,再看到《云南的响声》,多数观众都用“美”、“自然”和“震撼”等字眼形容,剧中演员们随手摘一片叶子就能当笛子,采一朵山花、扳弯一根竹子就是能吹响的喇叭,这些原音重现为演出增添不少亮点。

  看点二:

  看 杨丽萍之美

  在八幕演出中,杨丽萍三次出场,第一次开场扮演一个产妇,已经年届50岁的杨丽萍无论台上台下看起来都是一个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她说:“很久以前在云南,女人生孩子就如过鬼门关,生死未卜。所以,有民间歌谣唱道:‘人生人吓死人,娘奔死儿奔生。’每当这个催生时刻,全村人都击鼓为产妇助威使力。”

  舞台上有一棵象征生命力量的盘根错节的树根,杨丽萍用极其震撼的生孩子的舞蹈和观众探讨了生死的主题。

  第二幕的《太阳雨》非常富有创意,舞台上两吨的麦子成了演员们的道具,簸箕将稻谷扬起,宛如一片雨景。类似的创意还有很多,比如两个人同时吹奏一根新鲜的竹子。杨丽萍正是通过稻谷、葫芦、牛铃铛这些唾手可得的道具来表现已经远去的茶马古道的马帮文化和云南田间地头的民俗。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