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刘烨恋上王珞丹 《琥珀》再登台结尾不再符号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5日10:08

  本报讯 5年前,由孟京辉和廖一梅夫妇携手创作,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袁泉(在线看影视作品)共同出演的多媒体话剧《琥珀》在香港艺术节的首演创下了“港艺”33年来的票房奇迹,3月17日—21日,该剧将以全新阵容再度亮相保利剧院。此次演出除依旧由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刘烨领衔外,影视人气小天后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将加盟演出,代替怀孕的袁泉出演小优一角。虽然一直有人认为《琥珀》是孟京辉从理想主义戏剧向商业转型的开始,但孟京辉却想用这部作品重拾中国当代戏剧的话语权,“我们就是想用《琥珀》证明中国当代戏剧也是很牛的,也有能够进入心灵的属于这个时代的作品。”

  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与狂情少女彼此相爱又互相折磨,用编剧廖一梅的话说,她不太善于写快乐和幸福,而更愿意写痛苦,《琥珀》正是一出关于痛苦的戏。“虽然我们这个年代是拒绝痛苦的,但痛苦却是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

  26岁时,刘烨完成了《琥珀》的首演,其间几乎每两年他就有机会重新温习这个角色,这一次,已经32岁的他将塑造一个不一样的高辕。电影学院毕业的王珞丹因《奋斗》一炮而红,此次登上话剧舞台的她进入排练刚刚两天便已经开始享受这个过程,“两天来我在排练场又笑又闹,暂时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为了不给自己先入为主的印象,之前没有看过该剧演出的王珞丹甚至没有看袁泉演出的光碟,剧中大量的演唱段落对她来说也似乎不是问题。“我自认为在台下唱歌还可以,希望我能在排练中克服对于舞台的障碍,在台上也能成为一条龙。”据悉,演出中,王珞丹所有的演唱都将是真唱。袁泉忧郁唯美的气质与王珞丹的古灵精怪截然不同,之所以选择王珞丹出演小优,廖一梅的解释是:“小优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她与每一个女孩都有相似之处,我认为王珞丹能够演出小优身上很另类的一面。”

  此次复排除部分音乐略有调整外,最值得关注的恐怕就是结尾的变化,而结尾也正是上一版《琥珀》演出争议最大的地方,刘烨饰演的高辕最后的处理有些符号化,对此,廖一梅承诺,这次演出观众将看到一个全新的结尾处理方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