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主创中国之行 登完长城又想足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9:47

  从明天开始,《大河之舞》十五周年白金纪念版将在北展剧场连演七天。昨日,已经抵京的《大河之舞》演员们欣喜地登上了长城。对于两个月来一直奔波于中国各地进行巡演,却没有太多时间游玩休息的演员们,这可是难得的休闲时光。但《大河之舞》此次中国巡演的舞王帕特里克和舞后阿什莉还是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让中国观众能够更多地了解到《大河之舞》的幕后和爱尔兰文化。

  第一次到中国巡演,中国和中国人给舞王舞后留下了深刻印象,舞后阿什莉感慨地说:“中国真的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国家,爱尔兰很小,相比起来,中国实在是太大了,中国之行给我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当我离开时一定会感到悲伤的。”不过,相比中国,爱尔兰虽小却同样是个了不起的国家,“爱尔兰对世界文化贡献很大,包括流行文化。比如U2乐队、西城男孩组合等,扮演007的著名影星皮尔斯·布鲁斯南也是爱尔兰人。”舞王帕特里克自豪地说。

  创立于1994年的《大河之舞》如今同样成为了爱尔兰国宝级的艺术,这得益于爱尔兰踢踏舞的优良传统。 舞王帕特里克介绍,几乎所有的爱尔兰人都从小就学习踢踏舞,爱尔兰踢踏舞几乎是每个孩子六岁以前的必修课。

  《大河之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团体,其中有不少演员是夫妻,舞王帕特里克的妻子就是《大河之舞》中的一名演员。舞后阿什莉有些例外,她的男朋友不在《大河之舞》团队中,但同样也是靠脚吃饭——阿什莉的男友是一名足球运动员。

  毫无疑问,《大河之舞》演员最精贵、最容易受伤的就是他们的脚。舞王帕特里克表示,跳爱尔兰踢踏舞要高度集中,每秒钟都不能走神。只要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受伤,严重的话,可能职业生涯就要到此结束。科学地保护大家的脚是团队的头等大事,“我们的巡演队伍中还有专门的随行医生,会经常检查我们的身体状况,根据大家的健康状况来安排演出阵容。”

  舞后阿什莉说:“因为我的脚上有伤,所以需要特别的对待,医生也给我的脚缠上了绷带。演出时,我们每次跳完一曲,都必须立刻把脚放到冰块中降温,所以每次演出后台都会准备不少冰块。”此次来华巡演,听说了中国足疗的妙处,舞王帕特里克非常感兴趣,“我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养护,听说中国的足疗很有名,今天或明天有可能会去尝试一下。” 本报记者 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