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大兵小将》成龙打戏不敌王宝强傻笑3分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5日08: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他怎么打得这么少呢?”、“大哥真的老了吗?”、“他这岁数还打,怪心疼的……”昨日,《大兵小将》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场,完场后大多数观众发出这样的感叹。作为自己酝酿了二十多年的心血,成龙在《大兵小将》中集编剧、制片人、武术指导、主演于一身,宣传时也是亲力亲为,还努力推出“新七小福”,用心程度全程尽显。但记者发现,无论是喜欢大哥的影迷,还是普通观众,虽然都能齐齐体会到他的用心卖力,看片后却基本都很平静。甚至有观众表示“成龙卖力了90分钟,却不如王宝强‘傻’了3分钟好笑”。也有观众颇为“心疼”地建议说:“大哥太辛苦了,纯粹做导演或者武术指导或许更好。”

  成龙打戏少多了

  “成龙=功夫=巨星=票房”,这个公式过去没有人会质疑。近年来,随着成龙慢慢变老,他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越来越少,票房似乎也越来越没保证,2008年初和李连杰来了一次“旷世对打”的《功夫之王》也未能在口碑和票房上双丰收,上个月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电影《邻家特工》也是“悄无声息”。在《大兵小将》中,成龙的动作部分虽然还能偶现,但是招数简单,甚至还添加了一些甩手、频繁跳跃等滑稽动作,让现场观众觉得“不过瘾”。记者身边的一位女性观众甚至在看片过程中屡次表示:“这哪里是在秀功夫嘛,感觉就像小儿科一样在玩玩。”

  也有粉丝事后评论说,这其实是因为成龙大哥没有碰到对手,也是为了影片整体格局在做“牺牲”,“在王力宏这样的‘新人’面前,如果打得太猛,会显得非常的不搭调。”大多数观众表示,已经56岁的成龙的确不能再像当年一样让观众觉得打得利落爽快了。就连一位很喜欢成龙的男性观众表示:“我觉得他不是不想打,是真的打不动了。但是看他那么用心的样子,居然还有点心疼。他不是说过武打演员生命力很强吗?他应该去幕后做武术执导、或者纯粹做导演,这样或许会更好。”

  大哥变“话唠”了

  成龙曾表示《大兵小将》是一个强调反战、向和平致敬的电影。这听起来题材很严肃,甚至也不适合在热闹轻松的贺岁档上映,但是从整体效果来看,片中也不乏轻松幽默。但观众普遍认为虽然已经“不再能打”,但成龙也很用心地在表现轻松幽默上下功夫,但效果难说尽如人意。越打越少的成龙着力在嘴皮子下功夫,虽然也有“我算是看明白了,就是那个没毛的在捣乱”、“痒了就挠挠、倒霉了就笑笑”等让观众发出笑声的台词,但是他总是把“我爹说了……”挂在嘴边也让部分观众觉得“啰嗦”。记者身边的女观众在片子开始没多久便嘀咕说:“怎么看起来傻乎乎的?”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试片中效果最好的一次笑场是因为“傻根”王宝强的3分钟戏份。当他骑马上来一个踉跄摔晕的镜头出现时,居然也有女观众激动喊“啊,王宝强”,随后又表示“他不会就这样过场了吧?”随后,未等王宝强开口,银幕上出现其面部特写时,整个影厅又发出爆笑,当他中箭倒地又坐起说了一句“什么情况”后,观众笑得忍不住拍大腿。很多观众也为成龙惋惜甚至“喊冤”,说“他忙活了90分钟,却被3分钟戏份的王宝强抢走风头”。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