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氏孤儿》昨日首场发布 陈凯歌当上文化大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9:08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年度大作《赵氏孤儿》最近可谓风生水起,前几天刚公布了第一批演员名单,确认了开机日期,昨日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场发布会,陈凯歌导演宣布会将《赵氏孤儿》拍成一个激情四射、充满男儿血性的复仇故事。他还透露了不少关于《赵氏孤儿》的“秘密”。当天他还与赵氏孤儿发源地山西藏山签约,成为首位文化推广大使。

  本报记者 程雪超 摄影报道

  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未确定出演

  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首度透露,起用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演主角“医生程婴”是看中“他那股子实在劲儿”,韩星宋慧乔将与葛优有大量对手戏,而起用她是因为“她看上去很单纯,适合角色”,面对记者们对擅演喜剧的葛优对能否驾驭好悲剧的质疑,陈导力挺葛优是相当成熟的演员,“什么角色他都能处理好”。

  而被问到会否为孙红雷安排一个角色时,陈凯歌打太极说:“我们公布的名单就是要参加这部戏的演员。”随后片方向记者透露孙红雷是否出演尚未确定。

  否认与张艺谋暗战

  当有记者问道,多年来陈导与张艺谋“暗战”,现在他是否借历史大剧题材回击《三枪》时,陈凯歌笑了,答说:“我就不知道有暗战的传言,这事您想多了。”

  被问到该戏是否投资一个亿,陈导惊愕回应:“什么消息来源说要投资一个亿啊?”而有记者“是否想用赵氏孤儿把阿凡达比下去”的问题,问笑了陈凯歌。他称自己:“我还真没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他称,阿凡达的成功说明一个道理,“电影是要花时间做的,要花很久时间做的,《赵氏孤儿》也不例外。”

  此外,发布会上,藏山景区的负责人杨连富宣布,当地将在藏山修建一座电影院,命名为“赵氏孤儿”影宫,《赵氏孤儿》公映后,影宫将永久性每天循环播放该片,供游客和影迷观看。

  记者专访

  有葛优、有动作戏

  广州日报:《赵氏孤儿》会是个什么样的故事?

  陈凯歌:在我的心目中,《赵氏孤儿》这故事不是拖沓的古装历史,也不是戏曲中哭哭啼啼的爱恨情仇,我想拍成一个忠肝义胆、激情四射的复仇故事。

  广州日报:激情四射是指会安排动作戏吗?

  陈凯歌:其实激情四射、男儿热血不一定就是操刀杀人,不是简单地说是忍辱负重。当然也会安排有动作戏。

  广州日报:为什么这个悲剧的男主角定为葛优,毕竟他拍了很多喜剧?

  陈凯歌:我和葛优很熟悉,十多年前有过很好的合作,他能把戏给演实在,能把人物演出人性,我评价他,平凡而有骨头,有血性而有人情味,聪明而不狡诈,他是老百姓中的精英,我看中的,就是葛优这点实在劲儿。

  宋慧乔要说中文对白

  广州日报:为什么起用韩国女演员宋慧乔来演中国历史剧?是否考虑到韩国市场?

  陈凯歌:还真没有(考虑韩国市场),宋慧乔要扮演的角色让人挺心疼的,所以我需要眼神里纯点的演员,宋慧乔看上去很单纯,我觉得她是个合适的演员人选,语言沟通上不怕,因为过去也和其他国家演员合作过,这是个用中文发音的电影,宋慧乔必须要用中文来讲对白。

  广州日报:怎么去表现忠义的主题?

  陈凯歌:拍电影是个实在的事,我没想先有什么主题,先要做到合理,把事理和情理处理好,才能做到升华。我不想上来就用大忠大义的概念束缚住人物, 所有一切想表达的应该通过故事来完成。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