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周杰伦《苏乞儿》,周迅,赵文卓 > 相关新闻

《苏乞儿》3D打戏指引 桥段似《霍元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9:05
《苏乞儿》有3D打戏
《苏乞儿》有3D打戏

  本报讯 (记者程雪超) “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的功夫大戏《苏乞儿》前日在京举行首次媒体看片。在剧情方面,记者感觉故事跟《霍元甲》颇相似,同样是男主角年少气盛,继而被人打至重伤,然后是避世疗伤悟出绝学,再重返俗世警恶惩奸,恰巧《苏乞儿》和《霍元甲》乃出自同一编剧杜致朗。

  该片最精彩的是,两段武打戏被实验性地浓缩为20分钟的两个3D武打片段,届时银幕右上方会出现小眼镜标识,示意观众戴3D眼镜欣赏。记者将两段20分钟3D武打戏列出,以提醒观众不要错过。

  万佛崖“巅峰对决”

  第一段:赵文卓饰演的苏乞儿与白发武神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万佛崖展开“巅峰对决”,周杰伦“雷公”造型亮相,身着白衣、头顶金鹰,左肩还有一片金属翅膀,周董招术设计以飘逸洒脱为主。

  指南:此段赵文卓与周杰伦的3D打戏,与2D情节穿插出现,而观众无需摘掉眼镜,即可感受这段2D与3D交错而形成的亦幻亦真的万佛崖比武。由于武打动作多而快,人物接触点多,古装的衣服、长发等要做出3D效果,需要人手逐层勾画出来,每格胶片至少要勾画4层,因此动用了100多名电脑特效人员花了半年多时间才完成。

  千蛇洞对决

  第二段3D效果:场景来自气氛诡异的“千蛇洞对决”。功夫底子扎实的赵文卓和安志杰,在仅能容纳两人的古井中对打,除了短兵相接的打斗之余,还要攀附湿滑的井壁,两位功夫明星大秀臂肌劲腿,轮番上演壁虎功。

  指南:借助3D技术观看,将目睹古井底部千条毒蛇毒蠍盘踞,毒物们诡异地对坠入井中的赵文卓和安志杰发起致命的攻击,令人不禁毛骨悚然、非常有真实感。袁八爷在杀青后又让剧组在香港重新搭建了一口3层楼深的古井补拍,为剧中人物的打斗更添惊险。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