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赵氏孤儿》选宋慧乔不为韩国市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5日08:44
陈凯歌推开《赵氏孤儿》的”大门“,公布了影片的各种细节。陈莹莹 摄
陈凯歌推开《赵氏孤儿》的”大门“,公布了影片的各种细节。陈莹莹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陈凯歌新作《赵氏孤儿》筹备工作热火朝天,昨日他在京首度披露影片细节,除了确认王学圻将出演最大反派屠岸贾,还强调有信心“笑匠”葛优在这样一部剧情片中出现不会引发观众笑场。

  没有拍3D巨片的雄心

  从《霸王别姬》到《梅兰芳》,再到《赵氏孤儿》,陈凯歌似乎对戏曲题材特别有兴趣。对此他却不甚认同:“我从来没有对戏曲有特别热爱。我感兴趣的只是那些故事。《赵氏孤儿》是中国人的传奇,程婴躲在仇人眼皮底下十五年,这几乎是mission impossable(不可能的任务)。但历史上,他就是存在的,这才是我感兴趣的地方。”他继续说:“我心目中的《赵氏孤儿》应该是充满男儿的血性,激情四射的复仇故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陈凯歌话中提到“激情四射”,有人就问是否说明影片动作场面大增,他说不是这样理解。“当然会有动作戏,但我说的激情四射,忠肝义胆,未必需要抽刀杀人呀?我所说的激情四射,是指程婴为何在藏山藏15年?谁能在仇人眼下呆那么多年,肯定是有东西在支撑着他,我会把这些东西拍出来。”

  有传《赵氏孤儿》投资高达1亿元人民币,对此陈凯歌没有正面回应:“谁说投资1个亿了?”但他透露,“我们08年就开始做剧本,正如《阿凡达》那样,证明好的电影是需要花时间去做的。”有记者问《赵氏孤儿》有没可能像《阿凡达》般做成3D版?陈凯歌称自己没有这个想法,“我没有雄心壮志去拍一部像《阿凡达》那样的电影。”

  选宋慧乔不是为韩国市场

  就在前几天,《赵氏孤儿》刚公布了第一批演员名单,从葛优到宋慧乔再到王学圻,都是独当一面的红星,昨天陈凯歌也对演员阵容做了点评。鉴于葛优在《夜宴》中的表演曾引发笑场,有媒体就问陈凯歌是否会担心《赵氏孤儿》也会引发同样情况,他表现出十足信心:“他什么角色都能演,我觉得他演的程婴是个平凡而有骨头、有血性、有人情味,聪明而不狡诈的人。”

  王学圻在《梅兰芳》中的表演十分惊艳,昨天陈凯歌也首次确认,“王学圻在片中扮演最大反派屠岸贾。他是个优秀演员,过去也有演反派的经验,会给人很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至于选择韩国女星宋慧乔加入一部中国古装电影,陈凯歌否认是为了考虑韩国市场,“宋慧乔扮演的是一个让人心疼的角色,我看中她眼神中的单纯,这会使人更心疼。”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