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团圆》成柏林影展两个单元开幕片 历史属首次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肖杨
2010年02月05日08:28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把开幕片的重头戏交给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团圆》后,又令人意外地连续邀请《团圆》为柏林电影节“向老艺术影院致敬”和“美食与电影”两个单元的开幕电影。柏林电影节给予王全安如此之高的礼遇和厚待,在世界三大电影节历史上也属首次。

  届时,在柏林电影节短短十来天时间里,王全安和他的《团圆》将三度开幕红毯,而《团圆》在柏林电影节的放映,也破纪录地增加到7场之多,大有《团圆》旋风席卷柏林之势。面对此种遍地开花的局面,连王全安都表示:“这的确有点疯狂! ”

  由于《团圆》要对应如此之多的放映安排,电影节已经向王全安要求邮寄的参赛拷贝由一个增加到三个,而国内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制作完成三个有外文台词字幕的拷贝,于是柏林电影节要求将拷贝直接寄往柏林,由电影节代为完成英文和德文台词字幕的制作。如此繁重的准备工作已经使王全安和他的工作团队陷入一种疯狂的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