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否认“暗战” 新片选葛优因其是“人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2月05日08:00
《赵氏孤儿》发布会 陈凯歌赞葛优是“人精”

陈凯歌导演接受聘书
陈凯歌导演接受聘书

陈凯歌导演推开藏山之窗
陈凯歌导演推开藏山之窗

  搜狐娱乐讯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赵氏孤儿》即将于3月开机,昨日该片的第一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公开谈论自己这部新片的陈凯歌说“这是充满男儿血性、忠肝义胆的故事”,至于为何选择以喜剧见长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主演,陈凯歌表示:“因为他就是老百姓所说的‘人精’。”此外,陈凯歌面对“与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暗战”的说法,表示“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

  不是要拍悲剧 否认跟张艺谋“暗战”

  昨日的发布会,是陈凯歌担任《赵氏孤儿》发源地藏山的推广大使的活动,当年程婴正是把尚是婴儿的赵武带到了这座山里,隐居十五年,将其抚养成人,并最终报仇。《赵氏孤儿》位列中国戏剧史上的“四大悲剧”之一,不过陈凯歌表示,这部电影并不是要走拖拖拉拉,悲悲切切的路子,而希望拍成一部“充满男儿血性、忠肝义胆的故事。”

  到目前为止,《赵氏孤儿》剧组已经公布了三位主要演员名单,分别是葛优饰演的程婴,王学圻饰演的屠岸贾和宋慧乔饰演的赵武的母亲。对于投资和对于今后票房的期望,陈凯歌一概不予透露,他说:“我只能说尽我作为导演的本分,拍好这部电影。”在陈凯歌公布《赵氏孤儿》计划的同时,张艺谋则选择了拍摄《金陵十三钗》,有媒体询问:“一直以来,大家都说您和张艺谋之间存在着较量和暗战,那这次你们选择的题材完全不同,是对这种说法的否定吗”,听到问题的陈凯歌说:“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说法,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

  葛优是“人精” 宋慧乔很单纯

  葛优是继16年前的《霸王别姬》后再度跟陈凯歌合作,那时候,他还没有因为演冯氏喜剧而成为内地喜剧的代言人,因此,在陈凯歌看来,葛优并不是一个“只会演喜剧的演员”。“为什么会选葛优来演程婴?”陈凯歌表示,“葛优能把戏演实在,演得有人性,他聪明但不狡诈,是老百姓所说的那种‘人精’”。至于宋慧乔的加盟,陈凯歌否认了“考虑韩国市场”的说法,而是认为宋慧乔“很单纯”,“角色本身是很让人心疼的一个人物,需要那种看起来很纯的演员来把握。”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