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王全安《团圆》露端倪 柏林三度开幕很疯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5日10:30
团圆花絮
王全安《团圆》露端倪

团圆花絮
《团圆》花絮

团圆剧照
《团圆》剧照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把开幕片的重头戏交给王全安的《团圆》后,近日,又令人意外地连续委任《团圆》为柏林电影节“向老艺术影院致敬”和“美食与电影”两个单元的开幕电影。柏林电影节给予王全安如此之高的礼遇和和厚待,创造柏林电影节史上对导演的礼遇之最,在世界三大电影节历史上也属首次。届时,在柏林电影节短短十来天的时间内,王全安和他的《团圆》将三度开幕三度红毯,而《团圆》在柏林电影节的放映,也破纪录的增加到七场之多,大有《团圆》旋风席卷柏林之势。面对此种遍地开花的局面连王全安都表示:“这的确有点疯狂!”

  由于《团圆》要对应如此之多的放映安排,电影节已经向王全安要求邮寄的参赛拷贝由一个增加到三个,而国内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制作完成三个外文台词字幕的拷贝,于是柏林电影节要求将拷贝直接寄往柏林,由电影节代为完成英文和德文台词字幕的制作。如此繁重的准备已经使王全安和的工作人员陷入一种疯狂的工作状态。

  近日,《团圆》长达5分多钟的预告片正式曝光,全片剧情和人物关系初露端倪。本片以海峡两岸亲人“团圆”为背景,讲述了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却让妻子现在的家庭产生剧烈震荡的故事。在简短的预告片中,每个主人公只靠只言片语就将人物形象生动展现,特别是几场饭桌上的戏,女主角一边是前任老公,一边是现任丈夫,复杂深刻的矛盾心理和戏剧性颇具看点。同时,片中既有平淡的对白也有强烈的人物冲突,通过预告片的简短展现,让人对影片增添了更多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团圆》全片以上海话为主要对白,用王全安自己的话说就是这样更真实更对味。

  除了入围本届意义重大的柏林电影节并被选为开幕影片和新增加的两个开幕之外,与老乡前辈张艺谋首次同场PK、“旧爱”余男变身评委决定其命运等火辣新闻接连曝出,让王全安的《团圆》近期一直话题不断。对于前几天媒体盛传的‘王全安示好余男不理’王全安表示:“对余男表示祝贺,是作为参赛片导演对本国评委的礼貌和尊重,余男不予表态是出于对自己评委身份和工作性质的尊重,这属于常理。”

  由两代中国导演的代表人物王全安和张艺谋参与角逐,及一位中国评委余男的加入,使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备受国人瞩目。特别是导演王全安在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之后,时隔短短两年携其执导的最新影片《团圆》再度入围主竞赛单元,冲击金熊,更是创造了中国电影一个新的巅峰时刻。

  据悉,王全安将携《团圆》剧组所有成员于2月9日启程柏林,开始第二次的“擒熊之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