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下月开锣 大使梁朝伟呼吁支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4日17:54

  2010年2月2日 - 第6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齐集9项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的大型活动,将于2010年3月22至4月18日举行,以“全城投入-全情支持”(Get into the Scene)为主题,推动香港影视娱乐行业的发展。

  博览今天举行记者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香港贸发局影视娱乐业咨询委员会主席林建岳以及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主办机构的代表: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有限公司副主席庄澄、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有限公司总监邵淑慧、香港音乐汇展筹备委员会主席吴雨、香港音乐汇展大使古巨基、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2009主席陈辉虹、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麦杰夫和香港艺术中心监督团成员许剑龙,亦分别介绍了今年9项活动的精彩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在致辞时表示:“在香港举办大型的创意产业活动,吸引区内创意产业人士来港交流,可以收到推广本港创意产业,及发展香港成为区内创意之都的成效。这个目标与政府加快发展创意产业的策略不谋而合。故此,我们全力支持举办『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并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发展成为亚洲区内影视娱乐界每年最重要的盛事。」

  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梁朝伟表示:“香港的影视娱乐工业十分多元化,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市民的支持和参与,是我们业界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所以博览的口号是“全城投入.全情支持”,希望大家继续为我们打气。”

  在推广香港的电影电视行业方面,有“亚洲的世界影视展”之称的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今年将举行超过250场试映会以及60多场专业研讨会和交流活动。大会将首办“亚洲视觉特效及数字后期制作高峰会”,吸引投资者利用香港“一站式”的3D电影制作服务。首届Asian Side of the Doc亦将在展会期间举行,推动欧亚地区纪录片工业之间的合作。今年亚洲地区的参展商,如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台湾有明显升幅;多个海外参展团,包括法国的UNIFRANCE、lle de France;英国的UK Film Council;韩国的KOFIC;日本的UNIJAPAN和JETRO等,亦将重临FILMART。

  除FILMART外,电影投资者还可以到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寻找有潜力的电影计划。今年的HAF将于2010年3月22至24日举行,推介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共25个入围的电影计划。香港的入围作品包括:郭子健导演、陈德森监制的《The Enchanter》,洪荣杰导演、林一峰监制的《Mama Eva》,徐天佑导演、彭浩翔监制的《Private Party of the Dead》,以及许安导演、深泽宽监制的《Written In Red》。

  钟爱电影的公众可于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期间(3月21日至4月6日),在全港11个电影放映场地,欣赏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部的精彩电影。两项殿堂级的电影颁奖典礼: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AFA)和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HKFA)亦将分别于3月22日及4月18日举行。亚洲电影大奖是唯一一个覆盖全亚洲的电影颁奖礼,今年的大奖邀请到国际影星梁家辉担任评审团主席,联同12位享负盛名的国际电影人,甄选出13个奖项的得奖者。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亦将颁发19个表扬本地业界杰出成就的奖项。

  此外,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ifva)自1995年起以比赛作平台,推动全民创意媒体创作。今年ifva的开幕电影《黄金寓言》,由克里斯汀·穆基(《4月3周两日-堕胎日记》导演)联同多位新力军一同打造,内容为5出东欧铁幕时代的短片,以黑色幽默回看民间传说。Golan Levin、Zachary Lieberman及Julien Maire三位来自美国和法国的殿堂级艺术家亦将从早期电影出发,结合当代音画艺术,为观众带来跨媒体的感官体验。另外,ifva亦将推介来自拉脱维亚、日本和韩国的动画作品。

  音乐方面,今届的香港音乐汇展(HKMF)将于3月20日开幕,以“音乐与科技齐飞 衍生无限商机”为口号,由香港歌星古巨基担任大使,首两天(3月20至21日)将开放予公众参观。大会继续提供商贸配对服务,协助本港以及广东的中小企业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业界人士,开拓与音乐有关的商机,包括艺人形象设计、专业录音、作曲填词、MV制作等。展览期间将举办业界研讨会,邀请海外专家探讨科技对音乐发展的影响。第二天晚上(3月21日)还将举办“香港数码音乐颁奖典礼”,推动数码音乐的发展。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2009将于4月7日晚上举行,嘉许歌手、创作人及唱片公司过去一年的努力成果,呼吁乐迷以合法方式购买及下载音乐作品。

  在推动数码娱乐方面,今届的数码娱乐领袖论坛(DELF) 将于3月23日在数码港举行,大会将以「十年展望─数码创意新浪潮」为主题,请来参与制作《阿凡达》的Weta Workshop行政总裁Richard Taylor等多位星级嘉宾,分享数码娱乐未来十年的发展。此外,Weta Workshop主设计师及雕塑家Greg Broadmore构思的创作艺术品展览“葛保诺博士的科幻世界(Dr Grordbort’s Exceptional Exhibition)”,亦将于3月在数码港展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