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60岁生日 主席切蛋糕说“团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谷风
2010年02月04日16:35
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切开蛋糕
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切开蛋糕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开幕。在1日举行的首场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与8名影展各单元负责人共同介绍了60周年庆典活动的特色,充满了回顾历史话团圆的感觉。

  本届柏林电影节恰逢德国统一20年,因此格外受关注。不仅摆放了几百张座椅的新闻发布现场爆满,连走廊上也站满了人。当嘉宾入场时,数十部摄像机和蹲在嘉宾席前的几十名摄影记者一起开动机器,闪光灯不间断闪了好几分钟,主持人不得不要求记者们“手下留情”。

  60年影展一轮回,20年德国统一,正是“团圆”的时候。今年入围的影片几乎一半与家庭有关。中国导演王全安的《团圆》讲述了在海峡两岸同胞骨肉分离的大背景下,一个家庭历尽艰辛终于团聚的故事,十分契合今年的主题。而且,王全安也曾经是金熊奖得主。因此,《团圆》被选为本届开幕电影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本届柏林电影节有近400部电影入选各单元。在最重要的竞赛单元中,20部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将角逐金熊奖。除了柏林波茨坦广场主会场的28个影厅外,10家艺术电影院也会参与展映。

  今年开幕式的举行地点也是别具一格,主办方选取了位于卡尔·马克思大街上历史悠久的莫斯科咖啡厅。在两德分裂时期,这里曾经是原民主德国每年电影展映活动的地方,与位于原西柏林的柏林电影节“遥相呼应”。

  为了配合“团圆”的主题,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也将特地颁发给2名分别来自原两德的电影人,他们是原联邦德国“新电影浪潮”代表人物汉娜·许古拉,以及生于原民主德国、以敏锐的现实主义风格著称的导演沃尔夫冈·科尔哈泽。

  本届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还说,“要展示电影的魔力,前提是银幕要有足够的尺寸”。因此,在第60届柏林电影节期间,勃兰登堡门前将会悬挂一块面积300平方米的巨型银幕,播放经典科幻片《大都会》的珍贵修复版。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前,2名厨师将一块刻有“柏林电影节生日快乐”的大蛋糕推入会场。科斯里克在令人炫目的闪光灯下吹灭生日蜡烛,切开蛋糕分给大家,自己也无拘无束地大吃起来,现场自始至终洋溢的团圆气氛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