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莫小棋演《团圆》 “岩女郎”角逐“金熊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4日15:23
莫小棋
莫小棋

  一年一度的柏林电影节即将迎来开幕式,电影《团圆》因契合主题而成为开幕式电影。此次正逢柏林电影节60周年喜庆时刻,届时一定热闹非常大腕云集,而这群大腕中我们会看到这样一抹亮丽的影子,《团圆》主角莫小棋。

  影片《团圆》讲述的是一个台湾老兵回大陆认亲,期盼团圆却将自己结发妻子的原来团圆生活打破,在这场重重波折之后最后两人终于再次团圆的故事。导演王全安称是看了一部关于老兵的纪录片得来的创作灵感,在选用演员上导演也不拘一格,大胆启用时尚潮流感十足的新锐演员莫小棋来饰演剧中金马影后卢燕所饰的老兵妻子的外孙女,一个市井味十足的上海女人。为此北京成长国外读书的美女演员莫小棋可是下足了功夫,她在努力揣摩上海女人的一举一动的同时还要将其融入到剧情当中去,最后呈现给大家的是衣着朴素面容也比较憔悴的角色,与以往许多漂亮青春叛逆的角色都甚不相同。这对于年轻的莫小棋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作为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提名,莫小棋在影片中的发挥也毫不含糊,成功出色的驾驭了角色,一颦一动间都拿捏得十分到位。

  提起新晋岩女郎莫小棋,最近可谓是风头正劲人气当红,莫小棋凭借着亮丽的外表、不俗的演技和认真敬业的精神在美女如云的演艺圈,赢得了众多知名导演的赏识和亲睐,并在多部影视大片中崭露头角,表现不凡 。2008年因参演任达华监制的《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而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因此迅速走红两岸三地。此后又在香港著名导演王晶的电影《旺角监狱》中出演女主角,演技十分被王晶看好。去年在新版《玉观音》角色挑选中被片方相中,出演钟宁一角。据悉片方看好她的理由除演技出色外还有她身上有一股劲儿和剧中人物特别相似。为此莫小棋也是备战许久,认真苦读剧本非常用心,并且更是为了角色努力瘦身15斤,令人感动。如此下足功夫,再加上自身优越的条件,相信这个新晋的“岩女郎”很快会一炮而红。

  此次在得知自己出演的电影《团圆》获得柏林电影节的入围电影以及开幕式电影时,莫小棋的兴奋也不言而喻,已做好准备届时赴柏林参加如此盛大和特别的电影节。而对于《团圆》能否有信心拿奖,莫小棋笑称当然希望影片会大获全胜抱得金熊归。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