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震对张雨绮有“恋爱的感觉” 自曝喜欢被照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5:01
张震与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片中谱出一段平实而浪漫的恋情

  三个小故事串成一部温馨搞笑的电影,2月9日上映的电影《财神到》是今年春节档的应景之作。故事延续当年的经典港片《恭喜发财》桥段,但除了“老财神”谭咏麟(在线看影视作品),片中的主角都是现在大受欢迎的偶像明星。羊城晚报记者近日对他们———杨千嬅、张震和张雨绮分别进行了独家专访:“傻大姐”杨千嬅竟然最爱读书和思考,“万人迷”张震对爱情的幻想其实很纯情很家居,而看上去像“女强人”的张雨绮则坦白“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

  “财神一号”:杨千嬅

  戏中角色:傻傻倒霉蛋

  在《财神到》中,杨千嬅扮演的是一个标准的倒霉蛋。“她一心想要当公司CEO,很努力,有拼劲,但一直失败。对于爱情,她也缺乏勇气。”幸亏,她遇到了“财神主管”谭咏麟,最终解开了思想上的结。

  杨千嬅称从“谭校长”身上得到了不少启发,“我终于明白,他有今天的地位,是有原因的。他的工作态度很好,有时候开工很赶,大家都很焦虑,但我从来没见过他发脾气。有时候大家都"没电"了,只有他还在搞气氛,还会照顾后辈和普通的工作人员。”杨千嬅继而反省自己,为何没有谭咏麟做得好?“因为他比我更用心去观察,去感受别人的想法。”

  内心世界:不被钱控制思想

  很多人的生活,跟《财神到》中杨千嬅的角色很像———被生计和欲望推着走。“钱真的很重要,但人不能被钱控制思想,不然就是失败的人生。适当的欲望会推动你,但要懂得平衡。”杨千嬅坦言。

  “我们是艺人,工作就是梦工厂,因此生活也会脱离现实。我会选择适时走进很平实的生活,去感受一般人的感觉和困难。我会找朋友聊天,以及看书和看电影。”杨千嬅说,她最喜欢看爱情小说和爱情电影,一些关于心理学的作品她也会涉及,最近在看一部关于孤儿的纪录片。她还兴致勃勃地提到了《阿凡达》:“好像是卖特技,但其中其实包含了很多信息,比如环保,比如人在追求目标的时候会不会忘记道德。”

  今年大计:继续深入内地市场

  “我喜欢安德鲁-巴里摩尔的电影,她的角色总是能做一些女人想却不敢做的事情,很希望自己能拍一部这样的电影。去年最可惜的是错过了《《败犬女王》,我很喜欢,但正好跟《纪晓岚4》撞期了。拍《纪晓岚4》是因为想尝试纯内地的剧组拍摄,今年我会继续接拍内地的影视作品。”

俊男靓女,两人的外形非常般配

  “财神二号”:张震

  戏中角色:内向开眼盲

  张震形容,他在《财神到》中的角色是个“开眼盲”:看上去睁着眼睛,但其实是盲人。这个角色首先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形似”,张震专门找了一个盲人协会体验生活。他的观察很细致,“有些人演"开眼盲",眼珠一直不动,那是错的,因为眼珠自己会动”。另一个更有难度的挑战是,张震必须在“开眼盲”的状态下弹钢琴。“练琴已经很辛苦了,还不能看键盘,简直难上加难”。

  在片中,张震在“女财神”张雨绮的帮助下找到爱情———“女财神”索性自己献身了。“她来我家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好像很单调,但很多小细节都很感人。”他夸张雨绮:“非常活泼,虽然有点粗线条,但心里有很细腻的地方,很可爱。”

  内心世界:偏爱“淡淡的甜”

  接《财神到》这样的喜剧片,是因为张震喜欢剧中那段感情戏。他说,对未来的伴侣没有特定要求,但“有心思的女孩”确实能打动他。“能把我照顾得好好的,两个人之间很梦幻,有默契,就能让我感觉很甜。”对于“淡淡的甜”的偏爱,也影响了张震接戏的选择。“不管大片小片,喜剧片还是文艺片,有时只要一句小小的台词,就会非常打动我。”张震举例,像《财神到》中那句“心灵的富有比钱更重要”,便让他铭记至今。

  今年大计:跟侯孝贤合作新片

  “首先我要跟家里人一起过年,这是一年里唯一能确定在一起的时光。工作方面,今年会更忙,去年很多戏都没有及时开拍,拖到了今年。现在《一代宗师》已经在拍了,还要拍侯孝贤导演的电影,国外也有电影在等着我。”

《财神到》三位偶像自曝内心世界


  “财神三号”:张雨绮

  戏中角色:浪漫女财神

  “女财神”张雨绮觉得“神”一点都不难演。“其实神就是人,神仙又怎么样?可能比人更平凡呢。”她说,或许自己在《女人不坏》中演的那个女强人才更像“神”。“《女人不坏》超出现实了,比正常人的张力更大一些。《财神到》不同,它很贴近真实世界,更温暖和实在。”

  跟张震一样,张雨绮也很爱片中那段感情戏。“跟张震的合作,我自己都找到了谈恋爱的感觉。他很会谈恋爱,让我完全有陷入爱河的感觉,太享受了。”听记者转述张震对她的赞美,张雨绮毫不掩饰开心:“我觉得他过誉了,我这个人其实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内心世界:演自己是最难的

  到底哪个更像她———《女人不坏》里令人望而生畏的“女强人”,还是《财神到》里叫人心里温暖的“女财神”?张雨绮的回答让人多少有点意外:“要在角色里找到现实中的我,可能性很小,我一直在找都没找到。我的性格可能太多面了,连自己都没有办法把握,我总觉得演自己是最难的。”

  今年大计:想去滑雪或会深造

  “最近一直在选剧本,今年必须有点突破了。当然,我并不反感电影总把我塑造成一个美女。今年要做的是找到一个跟以往不同的角色。新年会去日本滑雪,还要好好调理生活和工作的节奏,或许还会出国去读书。”

杨千嬅的角色有她一贯“大笑姑婆”的影子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