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追捕》叫板美剧 欲创国内动作剧新品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2月04日14:14
海清和吴秀波的生死对决戏
海清和吴秀波的生死对决戏

  华谊兄弟郝琳工作室动作悬疑大戏《追捕》目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该戏因聚集了海清、吴秀波、邵兵、袁苑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以及请到著名动作导演程小东执导动作戏部分而备受关注。被称为续写《喋血双雄》、《英雄本色》神韵的《追捕》由该剧制片人郝琳亲自担任导演,谈起为把程小东请来剧组而三顾茅庐的过程,郝琳颇多感触。

  打造美剧式动作剧

  由郝琳担任制片人的三部热播剧《好想好想谈恋爱》、《爱了散了》和《锁春记》树立了他在都市情感戏领域的口碑。而《追捕》的突然转型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对此,郝琳说:“我是华谊里比较年轻的制片人,开始拍都市情感戏会比较有年轻人的切身体会。但也并不是说就拍不了动作戏。我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时,学的是导演系,看了太多的美剧动作戏,总觉得国产电视剧缺乏美剧那样类型化的动作剧。

  “比如说一场在仓库内打斗的戏,国产电视剧的操作方式也许就单单在仓库里从头拍到尾了。但是《追捕》有一场仓库内的打戏却是从仓库内打到仓库外,打斗不单单是打斗,它会和情节紧密联系起来。”

  海清不演媳妇空间更大

  由于出演《蜗居》而成为2009年热门女演员的海清,在《追捕》中饰演的角色兰心茹有重大突破。找来原本被称为“媳妇专业户”的海清来担纲剧中飞檐走壁、抽烟、端枪射击的女飞侠,这些会不会有些太过突兀?郝琳透露,原本兰心茹这个角色有3个完全不同类型的备选,陈好、孙俪和海清。“陈好观众非常熟悉,不用她演,大家就能想象出演出来会是个什么样子。而孙俪呢,演出来肯定会是温柔可人型的。但是海清却不同,她从来也没接触打女这种类型的角色,她的改造和发挥空间太大了。”

  海清能从两个实力强劲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出演“比《潜伏》中的翠萍还有亮点的女人”的另一个原因,郝琳不得不承认,他被海清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海清非常重视这个角色,记得刚和她见面谈人物的时候,我们两个人连着三天一直聊到凌晨一两点,她的独特见解和敬业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为请程小东三顾茅庐

  作为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的电视剧,《追捕》本来就是一部大制作电视剧,但近期有消息称,该剧已经严重超支。对此,郝琳笑着解释:“因为我们请的动作导演是程小东,程家班的酬劳本来就会比较高,再加上做惯了大制作电影,所以预算难免超支。后来又追加了200万元人民币。我们光实景的建筑就搭了4座,因为是动作片,爆破场面比较多。这都是超支的原因。”

  远有《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这样的代表作,近有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空中动作指导的头衔,程小东作为动作导演的加盟无疑成为《追捕》制作质量保障。能邀请到程小东加盟,郝琳功不可没,他用“三顾茅庐”来形容请程小东出山的过程,“开机的半年前,我就开始联系程小东老师,但是程家班一般根本不接国内的电视剧。和他正式见面之前,我已经打了不计其数的电话。这才有了第一次面对面交流”。对于程小东对动作戏的精益求精,郝琳一路支持,即使这需要顶着预算超支的风险,“我们是把利润用在了制作中,目的就是为了能创出国内动作剧的品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