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锦衣卫》,甄子丹,赵薇 > 新闻动态

中外特工大对决 青龙狠过邦德和伯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4日12:09
甄子丹威猛独斗
甄子丹威猛独斗

  《锦衣卫》中的男一号青龙(甄子丹式),号称是锦衣卫中的第一高手,他身边不离左右的匣子是一套独门兵器——名为“大明十四势”,这套兵器分为十四件,每一件都有不同的功用,在青龙手中的每一件兵器都能随时让对手命丧黄泉。在明朝那个冷兵器为主的时代,《锦衣卫》的导演李仁港居然能够这么大胆的设计一套兵器的概念,其创新的诚意令人钦佩。

  锦衣卫其实就是明朝的特务机关,是皇帝的侍卫机构,锦衣卫也可以称之为特工,青龙这位武侠特工在片中奇门兵器迭出,犹如是美国大片中高科技武装的国外特工一样。华语电了我们这位中国古代的特工青龙,和007、伯恩那两位海外同行孰优孰劣呢?下面让我们来一一PK下吧。

  第一阵,青龙VS邦德007

邦德007
邦德007

  论身手,肯定是锦衣卫指挥使青龙能打,古代人主要还是靠体力活吃饭,007当然身手矫健,但007很多时候也是要靠枪炮说话的。论魅力,青龙显然要逊色一筹了,毕竟是在封建礼教约束的明代,男女之事绝不可能摆在台面上说,很多事儿只能是“发乎情、止乎礼”。《锦衣卫》片中青龙和乔花(赵薇饰)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令人羡慕,但两人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青龙而且还力劝乔花回到未婚夫的身边(原来还是人妻),所以在对于女性的问题上,青龙体现了中国男性的传统美德——君子不可乘人之危。换做是007詹姆斯·邦德的话,凡是贴近他的女性都难逃一劫,而且邦德女郎们经常死于非命,但即使这样,仍旧有不少女性甘愿献身,所以,007的魅力还是大于锦衣卫青龙。

  拼装备呢?青龙还真不一定输于007,独门兵器“大明十四势”在那个时代简直是无往而不利的,并且青龙还一直带在身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这套“大明十四势”不仅可以帮助青龙用刀搏斗,还有飞刀、吊索等等小道具助青龙神出鬼没,这样先进的兵器,在明朝可谓是领先于全球了。007的装备种类繁多,从皮鞋到汽车不一而足,但很多道具不经常带在身边,有些道具虽然登场,还经常用不上,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一顿老拳解决问题。所以,在装备方面,如果考虑到时代的因素,青龙要稍稍强过007哦。

  最后成绩

  拼身手:青龙胜

  拼魅力:邦德胜

  拼装备:青龙胜

  第二阵,青龙VS伯恩

伯恩
伯恩

  美国中情局特工伯恩是花费上千万美元打造的人间兵器,一支圆珠笔到他手中都能成为致命武器,伯恩是一个深不可测的超级特工。拼身手,伯恩和锦衣卫青龙几乎是难分伯仲,中国武术对打西洋拳一时难解难分,如果动用武器,锦衣卫的大明十四势一出,估计伯恩一下子还是会被唬住的,趁人不备,青龙一举拿下伯恩的可能性很高。拼魅力的话,伯恩在男女情爱方面马马虎虎,他和青龙一样对于爱情较为执着,而且伯恩也是带着女友玛莉一路亡命天涯,伯恩和青龙在命运上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两人在魅力指数上可以打和。

  按装备来说,现代科技当然是盖过古代冷兵器的,不过伯恩偶尔也会就进从身边选择器皿来进行搏斗,不像青龙那样御敌首选大明十四势,伯恩的装备比较残缺,青龙一套大明十四势就等于是武装齐备了,所以在装备方面,伯恩还是要稍稍逊色于青龙的。

  最后成绩

  拼身手:青龙胜

  拼魅力:打和

  拼装备:青龙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