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受余秋雨“假捐事件”影响大 众作家亮捐款收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张世豪
2010年02月04日11:18
  去年,余秋雨“假捐事件”后,有网友将矛头指向了杨红樱、麦家和阿来三位来自四川的著名作家,要求他们拿出捐款证据。

  杨红樱很快找出了捐款发票,并通过电子邮件传给了记者。有记者还采访了阿坝州教育局局长郝世昌,郝世昌说,阿来、麦家、杨红樱三位作家发起的“5·12灾后乡村学校重建行动”共收到77.4万多元善款并捐给了阿坝州教育基金会,其中三位作家的善款的确是45万,其他善款主要是全国各地的作家们捐的,基金会在收到善款后及时向每个捐赠人寄去了捐赠票据。

  而2008年12月,有媒体在报道中表示进入民政部的“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信息管理系统”中并未查到宣称捐了38万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的捐赠信息。被媒体质疑抗震“假捐款”,郑渊洁反应迅速,在媒体报道的当天下午便在其博客上发博文,干脆把33.5万元《皮皮鲁总动员》稿费捐款证书和收据都晒了出来,还有他监护5万袋干吃面(价值2.5万元)从北京启程运往灾区的照片,此外他还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皮皮鲁总动员》。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