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相声小品逐个评 爆笑台词精彩剧情曝光(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0:12
黄宏、巩汉林小品《两毛钱一脚》
黄宏、巩汉林小品《两毛钱一脚》

相声《论捧逗》
相声《论捧逗》

  1、相声《和谁说相声》

  表演者:姜昆、戴志诚、赵津生

  内容:相声中,姜昆觉得戴志诚跟自己合作多年,有点乏味,想换个新人配搭自己。于是,他在单田芳、韩乔生、袁隆平三个不同身份的朋友的推荐下,找到了赵津声。结果,代表着“时尚”的赵津生,和代表着“经典”的戴志诚,一拍即合,反而将姜昆“放弃”了。相声中,姜昆“模仿”起了单田芳、韩乔生、袁隆平三个人。把韩乔生特有的“韩式语录”也拿出来说道了一把。

  印象:与姜昆、戴志诚两位传统相声演员相比,赵津生虽然也是老演员了,但他的台词与表现,都非常的网络化,网络词汇一串一串地往外冒,显得非常“网民”。这样的三方配搭较为刻意,也有些生硬。

  台词:

  A、才能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

  B、我的眼睛像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嘴巴像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我是翠平和余则成的儿子。

  C、你经典,我时尚;你喜羊羊,我灰太狼。

  2、小品《一句话的事儿》

  表演者:郭冬临、牛莉等三名演员

  内容:郭冬临和牛莉两夫妻,在家里没事儿逗嘴,两人决定把各自的电话都按免提键让对方清楚谈话内容。牛莉假借郭冬临不在家,给他的哥们打电话,没想到,几乎所有的朋友都说,郭冬临跟他在一起,原来,朋友们在替郭冬临打掩护。于是,为此,小两口闹起了“别扭”。

  印象:小题大做的小品。笑点不多。

  台词:

  A、你心理就不能阳光点?

  B、你总是揪耳朵,有种你就揪头发(郭冬临为光头)。

  3、相声剧《不能让他走》

  表演者:冯巩、闫学晶、韩雪等

  内容:冯巩将一个被车子撞伤的老人送往医院,这本来是件学雷锋做好事的事情,结果却因此产生了种种误会,医院护士、老人的儿子、网站记者都将之视为撞人者。于是,在这种“误解”中,产生了一些笑料。

  印象:相声剧中,冯巩几乎将去年网络热门语言一网打尽,还调笑了一把曾轶可的“绵羊音”。虽然那些热门台词还算“安插”得不错,可是,这么“青睐”网络语言,似乎反而有点脱离了更多的电视机前观众。

  台词:

  A、这是轮椅版的“朱坚强”。

  B、你以为你站在路灯下,就是夜明珠了?

  C、爹(跌)啊!别喊了!我昨天刚买的股票。

  4、小品《我心飞翔》

  表演者:阎妮、殷桃等5位演员

  内容:祖国大庆,飞行队的女兵们都抢着要去参加检阅,可是名额有限,殷桃最终无私的胸怀,将名额让给别的女兵,成为“备选”人员之一。

  印象:虽然阎妮、殷桃都是影视剧演员,但她们作为小品演员显然是非常稚嫩的。很多台词中的包袱,几位演员根本没有办法抖得像专业小品演员那样漂亮,这就令笑果大打折扣。

  5、小品《两毛钱一脚》

  表演者:黄宏、巩汉林

  内容:家里种了两棵枣树的农民黄宏,遇到了在乡下钓鱼的巩汉林,在黄宏的“忽悠”下,瘦子巩汉林用“两毛钱一脚”的代价猛踢枣树,结果却一棵枣也没有踢下来。

  印象:黄宏的小品一贯有些思想“内涵”在里面,但是,《两毛钱一脚》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而说到观众的“笑果”,现场看来,虽还算可以,但似乎并不如往年理想。

  台词:

  A、本人长得瘦,骨头里全是肉!哦,你是蟹啊!

  B、我能做个房梁,而你只能做个牙签。

  C、黑心脚?那是中国足球。他们是脚黑心!

  6、小品《五十块钱》

  表演者:周锦堂、尹北琛等

  内容:“胖胖包子店”的老板收到了五十块钱假币,结果老板娘却误打误撞将它找给了警察,为了避免被警察知道,老板使出很多招,试图换回那五十元。

  印象:切点很小,题材也较为生活化,不过,“误会”的情节写得不够紧张,显得有点散淡。

  台词:

  A、结婚了9年,你对我进行了9年的义务教育。

  B、别为了包子,引发一场血案。

  7、小品《家有毕业生》

  表演者:蔡明、郭达等四人

  内容:蔡明和郭达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去卖土豆,为了给儿子增加信心,蔡明偷偷地雇了一个女孩每天去买儿子的土豆,但是女孩子有一天却来找蔡明,表示不想做了。结果,不知情的郭达和儿子也在家……

  印象:蔡明在本小品里,说起了天津话,由于对这个方言掌握不够熟练,蔡明抖包袱时抖得效果十分一般。笑声普通。蔡明和郭达的这个小品,不如去年的。

  8、小品《捐款》

  表演者:赵本山、王小利、孙丽荣、小沈阳

  未上场表演

  9、相声《论捧逗》

  表演者:贾玲、白凯南

  内容:《论捧逗》是传统相声桥段,但是贾玲、白凯南却将之套上了“琼瑶版”、“武侠版”、还有“宫廷内斗版”的外衣。

  印象:两位表演者一男一女,均为80后,由于年轻,两人的表演显得有些不够大气,震不住央视的春晚大舞台。此节目能否上,还在待定中。

  10、相声《超级大卖场》

  表演者:李伟建、武宾

  内容:李伟建模仿促销员,推销东西,而武宾在旁边一边质疑,一边应要求扮跟班“捧场”。

  印象:另一个待定相声。李伟建也歌舞一起来,不过,当他唱起曾轶可的《狮子座》时,观众席里有明显的嘘声,因为前面有小品已经用过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