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扩容 “鸡肋片”登堂入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4日09:19
卡梅隆这次遇到的最强对手竟然是前妻。
卡梅隆这次遇到的最强对手竟然是前妻。

  去年,奥斯卡宣布将最佳影片提名从5部改成10部的理由,就是从1930年入围的10部电影——《乱世佳人》、《绿野仙踪》、《史密斯先生到华盛顿》、《关山飞渡》、《呼啸山庄》、《人鼠之间》、《万世师表》、《爱情事件》、《卿何薄命》以及《妮诺奇嘉》,问可以砍掉哪5部,结果让外界顿时没了声音,因为这些电影的艺术光芒到了今天,依然还在闪耀。不过,奥斯卡显然忽略了电影的大小年规模,毕竟像1930年这样的佳片频出在影史上也是相当罕见。

  纵观今年的10部入围影片,《阿凡达》《拆弹部队》的入围应该说是毫无悬念,《无良杂种》胜在全体演员表现出彩,剧本新颖,而且导演掌控能力出色。《成长教育》和《在云端》小品般的故事给人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而且很符合奥斯卡的口味。至于剩下的《真爱》、《第九区》、《弱点》、《严肃的男人》就明显要低一个等级。当中《严肃的男人》俨然就是科恩兄弟的游戏之作,甚至还不如《阅后即焚》精彩,《弱点》票房强大,演员表现也很好,但老套的倒叙开场以及煽情位设置充满整部电影,完全是桑德拉·布洛克等演员用演技救活的,《第九区》其实更适合提名剧本奖。至于《飞屋环游记》更像是弥补2008年《机器人瓦力》没能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的遗憾。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